祈樂

在追星之前,首先是個腐女。

大娛樂家 05

前文︰01020304

*娛樂圈AU   *與偶沒有關係   *年齡操作   *OOC  *勿上升真人

 *農橘/丞俊,結局不會3批不要太緊張/高興

 

簡體放在繁體後面,往下拉就是了~~

 

有虛構人物~女朋友的名字我是隨便寫,上網查了一下似乎沒有同名的明星所以就用了…

 

=====

05 

 

 

當陳立農從浴室出來看到客廳的情況時,有種想要一巴掌把林彥俊打暈的想法浮現在腦海中。

 

 

只見已經喝醉了的林彥俊一邊拉扯著衣服喊熱,一邊咬著沙發上的抱枕磨牙,看到陳立農穿著浴袍出來後,又指著陳立農開始傻笑。

 

 

陳立農無奈地摸摸額頭,認命地走過去把人扛起想要丟進浴室讓他自生自滅,沒想到醉了的林彥俊居然還有戰鬥力,推開陳立農自己坐在地上,三兩下把上衣都脫光了,手開始往下,放在了皮帶扣上就沒有了動作,抬起頭仰視著陳立農傻笑。

 

 

沒辦法,只好蹲下身來,與他平視,「你到底要不要洗澡?」

 

 

「洗澡?」林彥俊歪著腦袋,似乎在思考著對方講的話,「洗澡,不要。」甩頭拒絕。

 

 

喝醉了的林彥俊有幾個壞習慣,首先是平日裡的洗澡狂魔會變得非常不願意碰水,像是水會要了他的命一樣,其次是智商剩三歲,一個勁兒地撒嬌,醒來還要不承認,再來是異常地喜歡身體接觸,誰在他旁邊就要抱著誰,就像要通過接觸來獲得安全感一樣。多年的老友,陳立農當然了解他的情況,摸摸他的腦袋,安撫地說︰「乖啦,先洗澡,洗完澡出來給你喝水水喔。」水水是什麼鬼……陳立農忍不住在心裡吐槽自己。

 

 

被摸了腦袋的林彥俊很開心,仰起頭瞇著眼睛示意陳立農繼續摸,「不要洗澡。」

 

 

還嘟嘴,真應該拍下來,讓你清醒後臉往哪兒擺。陳立農也不想跟他繼續拉扯下去,一把把他抱起來,像扛米袋一樣把他扛著就往浴室走,兩三下就扒光了他的衣服,擰開水往他身上噴,噴夠了、洗乾淨了,便把人丟進裝滿水的浴缸裡泡著,自己則是轉身離開,拿著乾淨的衣服回來。

 

 

「陳立農,討厭。」當陳立農回來的時候,林彥俊正把半張臉藏在水下。

 

 

陳立農其實整晚心情都不大好,被他這樣一折騰便更沒有耐性,「是是是,林彥俊討厭陳立農。」

 

 

「才不是!林彥俊最喜歡陳立農!」聽到陳立農的話,林彥俊立刻反駁。

 

 

「屁啦,林彥俊最喜歡的是范丞丞。」

 

 

「林彥俊不喜歡范丞丞。」說著不知道是睏了還是想要逃避,眼睛慢慢地閉上,頭無力地準備沉入水裡。陳立農眼明手快地托住他的下巴,手順勢卡在他的腋下,把人架了起來。

 

 

迷迷糊糊的林彥俊被抱回了陳立農的床上,朦朧間感覺有人把他擦頭髮和換衣服,意識雖然不清,但在溫暖和熟悉的氣味下,慢慢地進入了夢鄉。看著他的睡臉,眉頭依然是皺著的,陳立農輕輕地撫平,忍不住親了口他的額頭。

 

 

「林彥俊不喜歡范丞丞,但林彥俊愛范丞丞。」

 

 

 

======

 

 

 

「所以說,你就是那個幕後投資人囉?」剛剛進組沒多久林彥俊就發現了自己似乎是被特別照顧了,而且這種照顧還完完全全地貼合了他那些古怪的癖好和生活習性,不喜歡跟人接觸、而且揣摩角色一般都喜歡自我隔離的林彥俊,被單獨安排在另一家飯店,免卻了跟其他演員和工作人員碰面的機會,但也少不免地被一些跟他不太熟的人認為是耍大牌。能夠如此了解他個性的人,除了多年老友,也想不出能有誰了。

 

 

「你能好好入戲,能把戲拍好,我就自然能賺錢。目前呢,你就是我的金雞母,等著你給我下金蛋呢。」陳立農對著電話輕笑,「聽說你經紀人出車禍了?」

 

 

林彥俊無奈地把手中的劇本翻了翻,「這你都知道?」

 

 

「我有什麼事是不知道的?下午有個人過去你那邊,讓他跟著你吧。」

 

 

「不要,又搞特別,等下又要被人講。」

 

 

「你會怕被講嗎?」

 

 

怕是不怕啦,可是這個人也太嚇人了。林彥俊看著眼前的男孩有點傻眼。

 

 

男孩穿著一件亮黃色的T恤和深藍色的牛仔褲,外面套著件明顯過大的灰色西裝外套,瓜皮頭配上圓圓的大眼睛,長睫毛再加上小酒窩,把娃娃臉襯的異常可愛,要不是林彥俊知道眼前的人的真實年齡,說他是個普通的大學生應該也沒有人會不相信。除了身高差一截以外,跟當年剛出道的陳立農幾乎一模一樣。

 

 

「怎麼是你?」林彥俊忍不住驚訝,因為眼前這個男孩就是日前讓陳立農一夜之間就成了城中最熱鑽石王老五的人,陳立農新公司的合伙人,也是陳立農從小一起長大的童年玩伴– 陽睿文。

 

 

「他說你的經紀人出車禍現在住院了嘛,」看到林彥俊挑眉表示不信任後,陽睿文立刻露出最無辜的笑容,挽著他的手臂搖啊搖的,雖然年紀不小了還撒嬌感覺是有點丟臉,但仗著自己十年如一日的娃娃臉,加上本來年紀就比對方小,還有對林彥俊的熟識,他清楚知道這樣撒嬌對他是最有用的,畢竟自己跟那個人剛出道最可愛的時候很相似,「我就是想要體驗一下你們的生活啊!好想要知道你們工作的情況啊!你也知道我根本沒過過像正常人的生活嘛。」腦袋幾乎要埋到林彥俊的胸口上了。

 

 

林彥俊雖然是有名的「冷彥俊」,但熟人都知道,他對可愛的東西是沒轍的,「你就不怕出什麼事?陳立農就由著你亂來?」

 

 

聽到這樣的語氣,陽睿文知道他已經軟化,開始接受讓他來充當助理了,「不怕啊,反正又沒多少人見過我,沒有人知道陽睿文長什麼樣子的,我不說他不說你不說,誰知道我是誰?哥你就像以前一樣叫我小五不就行了。而且啊,現在我跟他合伙開公司,我總得知道你們演員啊、藝人啊、明星啊是怎麼工作的嘛。」

 

 

總之,林彥俊事後絕不承認是因為陽睿文太可愛了。

 

 

陽睿文來當助理確實幫了林彥俊不少,至少長相可愛幼齒性格又平易近人,在跟劇組人員溝通上比起他的硬脾氣和不夠圓滑實在是討人喜歡多了。

 

 

 

「不是說彥俊學長的經紀人來不了的嗎?怎麼忽然蹦出一個小可愛來?」同劇的女配是已經出道有些日子的演員,是林彥俊他們一伙人的同校學妹,入學時剛好遇上他們大四。

 

 

「說不定又是那個幕後投資人的特殊福利吧。」女主張盼盼看向林彥俊的方向,露出不屑的笑容。

 

 

「你不要這樣啦,昨天彥俊學長都為了你跑了幾十次了。」女配笑得有點尷尬,立刻安撫她,畢竟同在一個劇組抬頭不見低頭見的,關係太差傳出去也不好。

 

 

「又不關我的事,NG我也不想啊,」張盼盼想了想接下來的對手戲,是女主發現男主騙了她而在咖啡廳裡潑他水的戲碼,「等下就要讓人知道,搞特殊的人有多不受人待見。」

 

 

「你最好還是不要做得太明顯,畢業彥俊學長跟你男朋友關係很好,如果你們鬧僵了,也不太好。」女配想想已經拉不住她了,只好盡量勸勸,要是真出了問題,自己也可以不被拖下水。

 

 

「他們要是關係好,丞丞會不提前跟我說嗎?」張盼盼打死也不相信,畢竟進組前跟范丞丞說這戲男主換成林彥俊的時候,范丞丞一句話也沒說。

 

 

女配聽到場務喊她去準備了,只好拍拍女主的肩膀,「反正你自己要想一下啦。」

 

 

 

結果下午的時候,陽睿文目瞪口呆地看著女主狠狠地潑了林彥俊整整二十杯水,把所有連戲的戲服都淋到濕透了,最後一杯水淋過去時,甚至因為太用力把杯子也甩了出去,直接敲到了林彥俊的額頭上,紅了一塊,氣得導演只好喊停明天再拍。

 

 

聽到導演喊卡,陽睿文二話不說抱著毛巾就衝了過去,秋天的山上氣溫比平地再涼幾分,一直濕漉漉的被風一吹很容易病,在陽睿文的記憶中,林彥俊是很容易感冒的人。「要不是你剛剛要我不要衝出來,我一定打了那女的一巴掌了。」淋到了二十杯,再傻也知道是故意的,更何況陽睿文全程站在導演旁邊,聽到了導演最後忍不住的碎碎念︰「做人這麼不懂得適可而止,要不是她是范丞丞的女朋友……」

 

 

林彥俊邊擦著頭髮邊笑,「你要學著當助理,第一件事就是要學會不要衝動。」看到陽睿文仍然一臉憤憤不平,伸手摸了摸他的頭。

 

 

本來以為已經沒什麼事了,第二天卻迎來了范丞丞范少爺的大駕。

 

//TBC//

=====

简体

05 

 

 

当陈立农从浴室出来看到客厅的情况时,有种想要一巴掌把林彦俊打晕的想法浮现在脑海中。 

 

 

只见已经喝醉了的林彦俊一边拉扯着衣服喊热,一边咬着沙发上的抱枕磨牙,看到陈立农穿着浴袍出来后,又指着陈立农开始傻笑。 

 

 

陈立农无奈地摸摸额头,认命地走过去把人扛起想要丢进浴室让他自生自灭,没想到醉了的林彦俊居然还有战斗力,推开陈立农自己坐在地上,三两下把上衣都脱光了,手开始往下,放在了皮带扣上就没有了动作,抬起头仰视着陈立农傻笑。

 

 

没办法,只好蹲下身来,与他平视,「你到底要不要洗澡?」

 

 

「洗澡?」林彦俊歪着脑袋,似乎在思考着对方讲的话,「洗澡,不要。」甩头拒绝。

 

 

喝醉了的林彦俊有几个坏习惯,首先是平日里的洗澡狂魔会变得非常不愿意碰水,像是水会要了他的命一样,其次是智商剩三岁,一个劲儿地撒娇,醒来还要不承认,再来是异常地喜欢身体接触,谁在他旁边就要抱着谁,就像要通过接触来获得安全感一样。多年的老友,陈立农当然了解他的情况,摸摸他的脑袋,安抚地说︰「乖啦,先洗澡,洗完澡出来给你喝水水喔。」水水是什么鬼……陈立农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自己。

 

 

被摸了脑袋的林彦俊很开心,仰起头瞇着眼睛示意陈立农继续摸,「不要洗澡。」

 

 

还嘟嘴,真应该拍下来,让你清醒后脸往哪儿摆。陈立农也不想跟他继续拉扯下去,一把把他抱起来,像扛米袋一样把他扛着就往浴室走,两三下就扒光了他的衣服,拧开水往他身上喷,喷够了、洗干净了,便把人丢进装满水的浴缸里泡着,自己则是转身离开,拿着干净的衣服回来。

 

 

「陈立农,讨厌。」当陈立农回来的时候,林彦俊正把半张脸藏在水下。

 

 

陈立农其实整晚心情都不大好,被他这样一折腾便更没有耐性,「是是是,林彦俊讨厌陈立农。」

 

 

「才不是!林彦俊最喜欢陈立农!」听到陈立农的话,林彦俊立刻反驳。

 

 

「屁啦,林彦俊最喜欢的是范丞丞。」

 

 

「林彦俊不喜欢范丞丞。」说着不知道是困了还是想要逃避,眼睛慢慢地闭上,头无力地准备沉入水里。陈立农眼捷手快地托住他的下巴,手顺势卡在他的腋下,把人架了起来。

 

 

迷迷糊糊的林彦俊被抱回了陈立农的床上,朦胧间感觉有人把他擦头发和换衣服,意识虽然不清,但在温暖和熟悉的气味下,慢慢地进入了梦乡。看着他的睡脸,眉头依然是皱着的,陈立农轻轻地抚平,忍不住亲了口他的额头。

 

 

「林彦俊不喜欢范丞丞,但林彦俊爱范丞丞。」

 

 

 

======

 

 

 

「所以说,你就是那个幕后投资人啰?」刚刚进组没多久林彦俊就发现了自己似乎是被特别照顾了,而且这种照顾还完完全全地贴合了他那些古怪的癖好和生活习性,不喜欢跟人接触、而且揣摩角色一般都喜欢自我隔离的林彦俊,被单独安排在另一家饭店,免却了跟其他演员和工作人员碰面的机会,但也少不免地被一些跟他不太熟的人认为是耍大牌。能够如此了解他个性的人,除了多年老友,也想不出能有谁了。

 

 

「你能好好入戏,能把戏拍好,我就自然能赚钱。目前呢,你就是我的金鸡母,等着你给我下金蛋呢。」陈立农对着电话轻笑,「听说你经纪人出车祸了?」

 

 

林彦俊无奈地把手中的剧本翻了翻,「这你都知道?」

 

 

「我有什么事是不知道的?下午有个人过去你那边,让他跟着你吧。」

 

 

「不要,又搞特别,等下又要被人讲。」

 

 

「你会怕被讲吗?」

 

 

怕是不怕啦,可是这个人也太吓人了。林彦俊看着眼前的男孩有点傻眼。

 

 

男孩穿着一件亮黄色的T恤和深蓝色的牛仔裤,外面套着件明显过大的灰色西装外套,瓜皮头配上圆圆的大眼睛,长睫毛再加上小酒窝,把娃娃脸衬的异常可爱,要不是林彦俊知道眼前的人的真实年龄,说他是个普通的大学生应该也没有人会不相信。除了身高差一截以外,跟当年刚出道的陈立农几乎一模一样。

 

 

「怎么是你?」林彦俊忍不住惊讶,因为眼前这个男孩就是日前让陈立农一夜之间就成了城中最热钻石王老五的人,陈立农新公司的合伙人,也是陈立农从小一起长大的童年玩伴 – 阳睿文。

 

 

「他说你的经纪人出车祸现在住院了嘛,」看到林彦俊挑眉表示不信任后,阳睿文立刻露出最无辜的笑容,挽着他的手臂摇啊摇的,虽然年纪不小了还撒娇感觉是有点丢脸,但仗着自己十年如一日的娃娃脸,加上本来年纪就比对方小,还有对林彦俊的熟识,他清楚知道这样撒娇对他是最有用的,毕竟自己跟那个人刚出道最可爱的时候很相似,「我就是想要体验一下你们的生活啊!好想要知道你们工作的情况啊!你也知道我根本没过过像正常人的生活嘛。」脑袋几乎要埋到林彦俊的胸口上了。

 

 

林彦俊虽然是有名的「冷彦俊」,但熟人都知道,他对可爱的东西是没辙的,「你就不怕出什么事?陈立农就由着你乱来?」

 

 

听到这样的语气,阳睿文知道他已经软化,开始接受让他来充当助理了,「不怕啊,反正又没多少人见过我,没有人知道阳睿文长什么样子的,我不说他不说你不说,谁知道我是谁?哥你就像以前一样叫我小五不就行了。而且啊,现在我跟他合伙开公司,我总得知道你们演员啊、艺人啊、明星啊是怎么工作的嘛。」

 

 

总之,林彦俊事后绝不承认是因为阳睿文太可爱了。

 

 

阳睿文来当助理确实帮了林彦俊不少,至少长相可爱幼齿性格又平易近人,在跟剧组人员沟通上比起他的硬脾气和不够圆滑实在是讨人喜欢多了。

 

 

 

「不是说彦俊学长的经纪人来不了的吗?怎么忽然蹦出一个小可爱来?」同剧的女配是已经出道有些日子的演员,是林彦俊他们一伙人的同校学妹,入学时刚好遇上他们大四。

 

 

「说不定又是那个幕后投资人的特殊福利吧。」女主张盼盼看向林彦俊的方向,露出不屑的笑容。

 

 

「你不要这样啦,昨天彦俊学长都为了你跑了几十次了。」女配笑得有点尴尬,立刻安抚她,毕竟同在一个剧组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关系太差传出去也不好。

 

 

「又不关我的事,NG我也不想啊,」张盼盼想了想接下来的对手戏,是女主发现男主骗了她而在咖啡厅里泼他水的戏码,「等下就要让人知道,搞特殊的人有多不受人待见。」

 

 

「你最好还是不要做得太明显,毕业彦俊学长跟你男朋友关系很好,如果你们闹僵了,也不太好。」女配想想已经拉不住她了,只好尽量劝劝,要是真出了问题,自己也可以不被拖下水。

 

 

「他们要是关系好,丞丞会不提前跟我说吗?」张盼盼打死也不相信,毕竟进组前跟范丞丞说这戏男主换成林彦俊的时候,范丞丞一句话也没说。

 

 

女配听到场务喊她去准备了,只好拍拍女主的肩膀,「反正你自己要想一下啦。」

 

 

 

结果下午的时候,阳睿文目瞪口呆地看着女主狠狠地泼了林彦俊整整二十杯水,把所有连戏的戏服都淋到湿透了,最后一杯水淋过去时,甚至因为太用力把杯子也甩了出去,直接敲到了林彦俊的额头上,红了一块,气得导演只好喊停明天再拍。

 

 

听到导演喊卡,阳睿文二话不说抱着毛巾就冲了过去,秋天的山上气温比平地再凉几分,一直湿漉漉的被风一吹很容易病,在阳睿文的记忆中,林彦俊是很容易感冒的人。「要不是你刚刚要我不要冲出来,我一定打了那女的一巴掌了。」淋到了二十杯,再傻也知道是故意的,更何况阳睿文全程站在导演旁边,听到了导演最后忍不住的碎碎念︰「做人这么不懂得适可而止,要不是她是范丞丞的女朋友……」

 

 

林彦俊边擦着头发边笑,「你要学着当助理,第一件事就是要学会不要冲动。」看到阳睿文仍然一脸愤愤不平,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本来以为已经没什么事了,第二天却迎来了范丞丞范少爷的大驾。

 

//TBC//


评论(16)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