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樂

在追星之前,首先是個腐女。

【橘農】喂你兔子尾巴露出來了(下)


*多CP,主超级制霸
*OOC预警
*圈地自萌
*勿上升真人
*私设
*我是用手机系统一键转换简繁体的,如果有奇怪的东西冒出来,请来找我~我再改回来~~

(上)https://akayum.lofter.com/post/1e1db838_12bcc295

(中)https://akayum.lofter.com/post/1e1db838_12be344f


以下正文:
===============

灵超不见了。

林彦俊正在给学生补课的时候,一个人高马大的男人闯进了教室。

“你们一个两个不知道什么叫礼貌是不是?”社会学院出名的黑面大神一皱眉,大一学生“唰”的一下集体低下头,大气不敢喘,试图把自己的存在感压到最低,总之不要扫到台风尾。

“小弟不见了。”轻轻的、柔柔的声音从那个男人嘴里飘出来。

这句话虽然只有5个字,却让全体大一惊得连下巴都掉了。林彦俊,那个出了名的讨厌迟到早退、绝不接受请假、所有的课程都要按照既定行程来教、连系主任都不敢得罪他的社会学院民俗系研究所讲师,居然在听到这样一句话之后,丢下一句“现在下课剩下的下周再补。”带着那个男人走出了教室。

回到了林彦俊的小办公室,他随手从书堆上抽了张A4纸,对折,撕开,再从外套里袋拿出一枝钢笔,往纸上洋洋洒洒划了一堆看不懂的文字。

剑指夹住纸,念道︰“去找灵超。”往上一抛,白纸自燃成了片片灰烬飘下,却在林彦俊头顶上转了个圈,“去吧。”灰烬像是有生命一样越过了人往外飞去。

“跟上吧。”林彦俊指了指飘走的灰。

灰烬一直飘着,竟也像是迁就着他们的速度一样,不急不徐,最后飘进了一幢学生宿舍楼。

站在楼底下,林彦俊对与他并肩走的男人说︰“我把他给你的时候,你说过你会保护好他,不会弄丢的。”

“小弟本来就属于李家的。”木子洋不反驳。

“你我都知道,他身体里面的『那个』是属于谁的。”林彦俊瞥了木子洋一眼,大步走上了楼。

原本热闹无比的楼道,在两人出现的一刻变得异常安静,一个是演艺学院的高材生,另一个是社会学院的大神,平常已经够让人有压力的两个人,这时板着脸出现,像是全世界欠了他们的钱一样。

灰烬停在了其中一扇门前,当两人也站在门前时,灰烬突然消失了,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又是那兔子?林彦俊心中疑惑,长腿一伸,把门踢开。“兔子!灵超呢?!”


林彦俊大魔王降临。


***

在黄明昊打开寝室的门的那一刹那,他似乎看到了传说中的修罗场。

木子洋看向林彦俊,林彦俊瞪着陈立农,被瞪到发毛的陈立农怯怯地向黄明昊求救。“所以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乖巧的黄明昊举着手。

木子洋叹了口气,“前几天小弟跟我回了老家今天才回来,带了些东西给林彦俊,说是一定要今天给他,所以我就让他过来了,可是过了时间还不见他回来,我感应了很久,校园里完全没有小弟的气息,只有在林彦俊办公室附近找到小弟的血的气味。刚刚我们追踪小弟的血追踪到了你们寝室,这位陈同学身上也有小弟的血的味道。”

黄明昊瞪大了眼睛,“农农你吃了灵超迪迪吗?!”

“我没有我不是我什么都没干!真的!我只是不小心抓了他一下又舔了伤口一下才⋯⋯可能⋯⋯沾到了血液吧⋯⋯⋯”陈立农吓得连忙否认。

“在想什么呢?”林彦俊敲了黄明昊脑门一下,“你今天下午说过,有几个朋友消失了对吧?”

黄明昊摸着被敲疼的脑袋想了下,“从三天前起,先是权哲、昊昊,然后是隔壁左叶,今天又到迪迪,这几天小伙伴们一直在不见⋯⋯前几天明明还一起吃饭打游戏,然后就忽然地消失了⋯⋯”想着还有点难过。见林彦俊低头沉思,黄明昊不解地问:“怎么了吗,小叔叔?”

“说了很多次在学校要叫老师。总觉得你们的朋友不见和灵超失踪有点关系⋯⋯⋯好吧,现在只好在这里梳理一下情况。”林彦俊指挥黄明昊和陈立农拿出纸和笔,“Justin说过,他们三个的消失有妖怪的味道。”在纸上分别写上“李权哲”、“钱正昊”、“左叶”三个名字,各自划了个圈,“那作为室友和邻居,你们两个给我好好想想,他们三个消失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最后见了谁。”

黄明昊大眼睛转了转,“权哲不见了那天早上,跟平常一样啊,早上起床洗梳了之后就去上课,可是听他同学说他下课后出了教室没看到人了。大约是午餐前消失的吧?”

“不对,”陈立农举手,“午餐时间他有回来宿舍过,他说想去一号食堂的时候被楼上粉刷外墙的油漆滴到头发和脸,所以跑回来洗澡了,我还把毛巾借给他擦头发呢。他出门之后就没再回来了。”

林彦俊在“李权哲”的名字旁边加上“午餐后”和“陈立农”。

“昊昊那天也是因为早上有课所以很早出门,我记得那天我半睡半醒中听到他说晚上坤坤哥请他吃饭,还说如果权哲晚上也没回来就一起去舍管那边报告。第二节是我跟他一起上的通识课也不见他,他同班同学还问我昊昊是不是不舒服,第一节也没来上。傍晚时坤坤哥打来找人我们才发现昊昊不见了,昊昊很崇拜坤坤哥的,他一定不会对坤坤哥爽约的,所以他应该是出了宿舍门就不见了的。”黄明昊补充。

“不对,”陈立农举手,“那天早上我去晨跑时有看到他。他路过操场的时候被足球队晨练的球打中摔了一交,手肘都破皮了流了很多血,我用我的毛巾给他擦血,还带他去更衣室冲水和借了我干净的衣服给他,之后准备送他去教室,可是他说我汗流得太厉害要我先回寝室洗澡。我跟他是在文学系大楼附近分开的,他应该有去上课才对。”

林彦俊继续在“钱正昊”的名字旁边加上“早八前”和“陈立农”,用笔在纸上戳了几下,再加上“毛巾”和“血”,又往纸的空白处写上“灵超”、“傍晚前”和“陈立农”。“所以,你和左叶又发生了什么事?”抬头看向陈立农。

“咦?”陈立农有点疑惑。

林彦俊把笔放下,“在左叶消失前,你见过他吧?”

黄明昊忽然发现林彦俊的意思,“小叔叔,你……”却被打断,林彦俊示意陈立农继续。

“呃……是有见过……”气氛怎么忽然这么凝重……“昨天早上,我买了个面包当早餐,才刚咬了一口时看到小叶从宿舍楼冲出来,他看到我就问我面包可不可以给他,因为忘了调闹钟起不来,要赶不上韩老师的课怕会被当,但又怕不吃会胃痛回来还是被老师骂,还说不介意我咬过……所以我就给了他。直到晚餐时韩老师和奋哥来宿舍问我们有没有看到小叶,我们才发现他从早上就不见了……老师,请问是怎么了吗?”陈小兔子好害怕。

林彦俊把写好的纸推到陈立农面前,“你没发现吗?这四个消失的人,在我们已知的、最后一个见到的人都是你。李权哲、钱正昊、左叶还有灵超,都是在见到你、和你有接触之后才不见的。所以你究竟做了什么?”

“不是、小叔叔,农农不可能是凶手啊,他完全没时间把人藏起来啊。”牵扯到自己的朋友,黄明昊有点激动。

“冷静一点。”坐在一旁一直没搭话的木子洋说︰“如果不是陈同学做的,也应该跟他脱不了关系。林彦俊的意思应该是……气味!陈同学借出的毛巾、唾液和外套,都有他的气味。所以说,陈同学你这几天是不是做了什么事?”

陈立农一脸不知所措,“我应该什么都没做啊?”

“你想清楚,无论是拒绝女同学的表白还是牵老奶奶过马路,反正想一下你这几天做了什么特别的事。”林彦俊难得地有耐心开导着。

黄明昊忍不住笑了出来,“农农是他们工院的院草,被告白很……”

“呃……还真的有……”陈立农打断了黄明昊的话,“前几天……应该是权哲不见了的前两天吧,我有扶一位眼睛看不见的老奶奶过马路……那条马路是来回工院新旧教学楼的一条小马路,平常也只有工院的学长和老师会开车经过,一般很少外人会路过那里,所以我记得很清楚。那个老奶奶一直问我年纪多大,还跟我借了手帕,还一直问我可不可以当他的儿子……因为有点赶时间,我就随口说了好……老师,这样算吗?”

“你……算了。”林彦俊和木子洋对看一眼,有点无语,“『那个』明天应该还会来带走『他』想要的。”

陈立农像是忽然想到什么似的抬起头,看向林彦俊,林彦俊面无表情地站了起来,“现在已经很晚了,你今晚到我那儿睡一晚,有什么事明天再说。”说着朝木子洋示意,由木子洋带头,把黄明昊拎着走。

目送三人离开的陈立农心情有点低落,最后忍不住难过地蹲在地上。

大手摸上了他的头发,“你情绪来了总是蹲下来吗?”

是林彦俊回来了!陈立农听到后立刻抬起头,仰望着他的老师,“老师请你一定要保护好Justin。”用力地挣着眼睛,不想让眼泪流下来,“都是因为我吗?”

“噗嗤!”林彦俊笑了出来,“你这样看起来才真的像只大兔子。”再摸了摸陈立农的头顶,“要我做事是要付出代价的,你准备好了吗?”

“咦?”陈立农呆呆地看着林彦俊越靠越近的笑脸。


***********************

过份!

不公平!

明明都付了“代价”,为什么会被捉走的是我!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以上,陈立农大兔子在被捉走的路上生气地想。


“立农肚子饿不饿?妈妈给你做吃的好吗?”“老奶奶”把捉来的陈立农放在一个小房间,拉着他的手说。

“呃⋯⋯阿姨我不饿啊⋯⋯”陈立农看着眼前的“老奶奶”,妖气已经很具像化,像一团黑雾把“人”完完全全地笼罩着,“那个⋯我想问一下⋯⋯我的朋友们在哪里?”小心翼翼地问道。

“立农想要跟小朋友们一起玩吗?来,妈妈带你去找他们。”“老奶奶”拉着陈立农的手很用力,几乎是要握断手腕的感觉。

再次看到朋友们,李权哲和钱正昊的状态很不好,没有精神地躺在地上,左叶也没精打彩地靠在灵超身上,只有灵超仍然还是失踪前的样子,漂亮干净,却露出一丝倦容,温柔地把三人收在自己触手可及的地方,充满戒备,在看到陈立农时无力地笑了,“怎么你也来了⋯⋯”

在陈立农的坚持下,“老奶奶”让他们待在一起,陈立农安慰着朋友们,“好像是因为我的错所以才连累到你们⋯⋯真的很对不起⋯⋯不过没关系,林彦俊一定会来救我们的!”

“嗯,林彦俊一定会来的。”

***********************
整个解救的过程其实没有想像中复杂。

灵超忽然冒了一句“他们来了。”外头就传来狗的叫声,一阵骚动后,关着他们的房间门被打开,林彦俊再次降临,这一次宛如天使。

把五个小孩丢到医院检查治疗,最先被捉的三个基本上没什么大碍,只是饿太久有些脱水,和吸入太多妖气(这是林彦俊讲的),休养一下就会好,黄明昊自告奋勇留下照顾。而灵超和陈立农检查过后就能出院。

一听到没事,灵超立刻扑到林彦俊身边的木子洋怀里,一边说着自己多勇敢保护同学,一边撒娇要木子洋摸摸头,两人黏呼呼地一起走了,走的时候灵超才回过头向林彦俊挥了挥手。

陈立农心情有回复杂地看向林彦俊,他看起来没什么特别,微笑着酒窝也露出来了。陈立农摸摸胸口,我好像知道了一件非常不得了的事⋯⋯可是为什么胸口闷闷的?


“想什么呢兔子?”坐在林彦俊的车里,陈立农仍然没有缓过神来。

“嗯⋯⋯我⋯⋯我有些地方搞不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啊?”陈立农看向驾驶座的林彦俊。

“姑获鸟。”

“咦?游戏里面那个?日本的那个?”陈立农不明所以。

林彦俊送了他一个白眼,“幸好你不是我的学生。”打开音乐,轻轻柔柔的英文歌曲传了出来。“姑获鸟最早起源于中国,可化身两种即天帝少女和夜行游女,也是姑获鸟与夏获鸟,姑获鸟抱走孩子,夏获鸟抚养孩子[1]。只不过是因为传到了日本,被很多不同的载体运用,变得很受日本人欢迎,所以才让人以为是日本的妖怪。

“那天你遇到的老奶奶是姑获鸟的化身,白天她的眼睛看不清事物,你就以为她看不见。她想要孩子,刚好你答应了,还给了她有你气味的信物,所以她来找你了,只不过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她白天眼睛不好,把沾有你的味道的同学当作是你带走了,回去才发现不是你。幸好她只是想要养孩子,所以没有对他们做什么。”

看着陈立农有点担心的样子,林彦俊补充:“她怕狗,带着狗去,她自然会被吓跑。没有杀生的妖怪,我不会对她怎样。”

陈立农放心地呼了口气,但随即又担心了起来,“那她还是会来找我吧?她要我去当她儿子啊⋯⋯”

“怎么?乱做好心的时候怎么不想想?答应别人的时候又不想清楚?”看到陈立农不开心地嘟着嘴,林彦俊笑了,“我说了,她只是想要养孩子。昨天从你身上拿了根头发,我用小妖做了个替身,把小妖替换给了她,她兴高采烈地走了,基本上不会再回来找你了。”

“头发?什么时候?啊!”陈立农想起什么似地捂着嘴巴,脸一下子红了,红到了耳尖。“为什么明明付了代价却还是我被捉走!”

“代价?你是说那个吻吗?”林彦俊笑容变大,“那不是代价,只是我给你下的记号而已,不然你以为我是怎样找到你的?”看着大兔子变成了粉红色,林彦俊这两天的低气压被驱散的一干二净。“真正的代价是,”停车,打开自己的安全带,倾身靠近陈立农,“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小跟班了,兔子。”“啪”的一下打开了陈立农的安全带,“到了下车吧。”

还以为他又要亲我了⋯⋯啊不对!立农你在想什么鬼!下了车的陈立农才回过神来,看着扬长而去的林彦俊的车尾灯,忍不住大声骂了出来。

“林彦俊你这个大烂人!”


//喂你兔子尾巴露出来了!END//

===============

[1]姑获鸟的起源我是对照维基百科,再加了很多私设而来的,请妖怪迷放我一马。我一直觉得姑获鸟是受了伤害才成的妖怪,不想让她太残忍,更不想对她太残忍,所以改成了只是想要养小孩。

===============

啊!!!!终于写完了!!!!!!!
本来真的只是想把“你兔子尾巴露出来了”这句写出来,所以才有了第一章。
本来是真的打算那一章就算了不再写下去了,可是又觉得把孩子们写消失掉又不把人找回来很不厚道⋯⋯所以就继续写着⋯⋯结果为了把故事圆回来,越扯越多人⋯⋯⋯⋯⋯

这个故事的设定我很喜欢,所以写得很开心~
但由于是边写边想边设定的关系,其实还是有很多bug⋯⋯拜托看到的话不要捉我虫

也因为写得好开心,结果差点收不了尾⋯⋯害最后林彦俊救人那段写得很草率,真得对不起帅气的林天师

偷偷地埋了很多伏笔,因为是小学鸡文笔,大家应该看得出来
以后我会尽力地⋯⋯填回来⋯⋯⋯的⋯⋯⋯吧⋯⋯⋯⋯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喜欢的话请让我知道,有你喜欢我才有动力继续写
不喜欢的话也请让我知道,我会努力改进~
我们下次见啰~~

评论(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