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樂

在追星之前,首先是個腐女。

【橘農】狐狸雨(下)

*多CP,主超級制霸(橘農)

*OOC預警

*圈地自萌

*勿上升真人

*私設


*設定與兔子尾巴相關

指路︰

喂你兔子尾巴露出來了︰(上) (中) (下)

狐狸雨︰(上)


以下正文:

===============


這是陳立農第一次看到上課時的林彥俊。


之前曾經問過身為侄子的Justin,還問過作為學生的室友李權哲,還有剛認識的、似乎跟林彥俊很熟的靈超。


究竟林彥俊是個怎麼樣的人?


我只是想知道「老闆」是怎樣的人啦⋯⋯陳立農如此安慰自己。


Justin說,小叔叔是個天才型的天師,其他的那些老頭子寫符念咒都得翻書,唯獨林彥俊眼睛一閉一睜之前就能洋洋灑灑地拋出一堆一堆的符咒,甚至還能自己創造幾個。


李權哲說,學生眼中的林老師是大神,其實也就比大四學長大個幾歲而已,就已經是留校任教的研究生,在他們同學之間都一直流傳著林大神的傳說。聽說每年都會有非常多的新生是為了林大神而考進這個異常冷門、而且出路很窄的科系,雖然大部分時間很冷又看起來很兇,可是教學又很認真,任何問題都能解決,同學們為了可以擠進林老師的導修課都費盡千辛萬苦。


靈超⋯⋯陳立農回想起半個月前跟靈超在學校池塘邊的小山坡上聊天的情況。


靈超說:「林彥俊是個很溫柔的人。」


等了半天,沒等到下文,陳立農不解的問:「就這樣?」


「不然呢?」靈超被陳立農呆呆的表情逗笑了,「他是怎麼樣的人,應該是要靠你自己去了解吧。」


「可是⋯⋯」陳立農有點猶豫。


靈超拍了拍他的肩膀,從小山坡上站了起來,「沒關係的,林彥俊是很溫柔的人,無論你想要從他身上得到什麼,只要他有、只要他覺得你值得,他就會無條件給你。」轉身對著身後緩緩走來的高個子甜笑揮手,再順手摸了把陳立農的頭,「我覺得⋯⋯你會是那個他覺得值得的人。」說完往溫柔看著他的男人跑了過去。


可是⋯⋯我不是人啊⋯⋯陳立農把臉埋在膝蓋沒由來的很沮喪。


回到現在,陳立農披著林彥俊的外套,頂著所有人複雜的目光,被林彥俊安排坐在教室裡最後一排,內心吶喊著「我的媽呀不是說好了民俗學是很冷門的科系嗎這滿坑滿谷的女學生是怎麼回事啊?!」


按照一般的情況,像林彥俊這種研究生大多都是帶大一頂多大二的導修課,而且都是小班一班才十人的那種。現在這導修不僅在地下講堂這種中型的講堂上,還平白蹦出了二三十個人,系主任不管的嗎?


像是聽到陳立農的糾結,坐在陳立農前面的李權哲偷偷回過頭,小小聲說︰「沒事啦農農,這是正常現象……」


「好的,現在麻煩李權哲同學為我們講解一下,田野調查要點。」林彥俊冷冷地聲音傳了過來。被點名的李權哲「唰」地一下站了起來,支支吾吾了半天臉都紅了,一個字都吐不出來。「下次如果討論非學術內容的話,要大聲分享喔。」林彥俊笑了一下,「還有,不要隨便勾搭我的人,坐下吧。」


聽後,陳立農整張臉都紅了,像顆熟透的蕃茄,拚命地搖頭,還好坐下來之前林彥俊有解釋過陳立農是自己剛收的助理,要不然的話陳立農應該會整個溶化。


上課時的林彥俊,跟第一次見面時的林彥俊很不一樣。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看向他們的表情是不耐煩,但是當Justin表達出害怕的樣子的時候,陳立農可以從他的眼神中看到關心和擔心,再之後一直不慍不火地調戲自己,雖然表情還是冷冷的,可是好看的酒窩露出來,卻又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痞帥感。作為老師站在講台上的林彥俊,是另一種魅力。為了拉開自己和學生的距離,戴上了平光眼鏡,大大地增添了書卷氣和成熟感,鈕釦扣到最上面,打著整潔的領帶,潔白修身的襯衫規規矩矩地收在黑色長褲裡,把整個人襯得乾淨俐落,同時滿滿的禁慾感撲面而來。


難怪跑來旁聽的大多都是女生……陳立農悶悶地想。


「……好,時間差不多了,詳細的內容後天上大課的時候,張教授會再教。麻煩同學記得回去通知家長下個月長假期去回野調查的事,如果家長不同意的話,要請家長寫信通知張教授,同時這科扣20分,明年再修。」林彥俊環顧四周,「最後十分鐘,有沒有問題要問?作業什麼的都可以問。沒問題的話我就走囉。」


「老師!我有問題!」白白嫩嫩的手舉了起來,圍繞在她身邊的幾個女學生都紛紛露出來興奮的表情。


林彥俊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皺了皺眉,示意女學生繼續。


這時李權哲鼓著腮幫子轉過頭,「又是她!又是蔣寧!金融系這麼閒的嗎?幾乎每堂課都來!總挑下課前問問題!」小小聲只講給陳立農聽。


「剛剛外面好像是下起太陽雨了,我聽說是因為狐狸娶親才會這樣,是真的嗎?」蔣寧臉頰緋紅,看起來非常可愛。


「太陽雨是一種天氣現象,指的是在晴天或有陽光普照時發生的下雨現象。這種現象在世界各地的文化中,都有著非常相似俗名和民間傳說,這些共同點是都類似像聰明的動物結婚……」


「哈啾!」陳立農打了個大噴嚏。


「……狐狸只是其中一個民間傳說而已。沒什麼的話,今天就到這裡。」一口氣說完,林彥俊快步走到陳立農所在的角落,拎起陳立農就走。


整個教室接近快四十人目瞪口呆,蔣寧更是呆住了。他們似乎聽到了走出去的兩個人的對話。


「你白痴嗎!下雨都不知道要躲雨!」


「我以為你急著要啊!你又沒說!」


「走啦白痴!」


「林彥俊你這個爛人,以後不幫你了啦!」


李權哲給他的室友傳了個訊息︰「你今天沒來上課真的很虧,你叔叔的人設好像有點崩了…」


===============


「不是說好了請吃飯嗎?為什麼還要回你辦公室啊?」


「你先換衣服。」


「那我回宿舍就好了啦!幹嘛要去你辦公室?」


「你是有多不想進去啊?」


「沒有啊……」


「你濕濕的進餐廳,冷氣一吹就病了。你想我帶你去看獸醫是不是?」


「什麼啦……我比你高啊,你的衣服我穿不下啦……」


「……之前有隻192的大狗把衣服落在我那兒了。192都能穿的衣服能穿得下了吧?」


「你怎麼、」


「嘭!」的一聲,林彥俊的辦公室門從裡面打開,制止了兩個在門口拉拉扯扯的人。「嘩!林彥俊你的喜好怎麼又變了?勾搭上的小孩越來越大隻了你吃得下?」打開門的房間裡,坐著一個笑意盈盈的漂亮男孩子,單手撐著下巴看著他們。


林彥俊不屑地笑了笑,拉著陳立農往房間一塞,關上門,指揮著他脫衣服,「陸定昊你這樣撐著臉不怕皺紋長出來嗎?」


「閉嘴!我年輕著呢。」陸定昊聞了聞空氣,「嘩,原來是隻小兔子呢,我最喜歡吃兔兔了。」


原本越靠近辦公室就越反抗的陳立農,嚇得尾巴和耳朵都彈了出來,可憐巴巴的垂著,高大的身軀怯生生地躲在林彥俊身後。「你不是今天『又』結婚嗎?怎麼這麼空閒跑過來?」林彥俊稍稍用力往陳立農腦袋敲了敲,垂垂的大兔耳朵憑空消失了。


陸定昊的臉色變了變,「沒什麼啊,就忽然不想嫁了而已。」


林彥俊好不容易給陳立農換好衣服,安撫好仍在驚嚇狀態的大兔子,「又?在我短暫的有生之年你都悔婚兩次了,如果不是你尾巴多,你覺得你還能嫁出去?」


「如果不是我尾巴多,父親用得著這麼急著一定要我嫁嗎?」陸定昊變出小鏡子,對著鏡子照著。


「你知道的,他是為了你好。」林彥俊從小櫃子裡找了個小麵包,塞給了依然縮在門邊的陳立農,「九尾狐要成仙,每長出一條尾巴就要歷一劫,最後一劫是情劫,不趕快把你嫁出去渡劫,長出第九條尾巴的百年之內你就會被打回原形,那是浪費你這九千年來的修為。你自己說說,還剩多少年了?」


聽完林彥俊的話,陸定昊安靜地垂下頭,良久,「你知道的,我在等他。我知道他已經轉世,我知道他就在這學校裡……有句話我一定要問他。」抬起頭,眼睛盯著林彥俊,「你會幫我的,對不對?」


===============


說好的請吃飯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連帶幾天都不見林彥俊人影。


陳立農獨自走在池塘邊的小山坡上,一邊踢著草,一邊跟自己堵氣。


總是要找我的時候才出現,討厭。


認識的都是一堆堆漂亮的哥哥弟弟,討厭!


居然跟狐狸那麼好!還說要吃我!超討厭的!


陳立農越想越生氣,想著想著憤怒地坐在草地上,抓著地上的草。


「真的要開始吃草了嗎,兔子。」林彥俊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陳立農立刻轉頭,夕陽下的林彥俊看起來夢幻,有點不真切,笑得很溫柔。


糟糕,心臟快要跳出來了。


//END//


===============


終於完成了工作,有時間寫這篇。(然後又接了一份新的……)


我發四,這篇真的到這裡就完結了~~

因為~狐狸雨已經講完了啊~~~

也把我的私心陸小芙給寫出來~~


下一次再回來,會是九尾狐的故事~~~


然後嘛~求留言求心心求勾搭(比心)


评论(12)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