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樂

在追星之前,首先是個腐女。

【橘農】最重要的小事

*OOC    
*非現實向設定
*圈地自萌
*勿上升真人
*所有東西都是我瞎編,沒有任何現實根據


简体版放在繁体后面,往下拉就是了

  

文章目錄︰文章整理

前文︰【橘農】我們沒有在一起

 

BGM: 最重要的小事– 五月天

 

 以下正文︰

 ==========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是陳立農和陳立農在意的事。

 

 

***

 

 

「夜用?夜用長什麼樣子的啊?……41cm是什麼鬼東西?……」林彦俊站在一整排女性用品牆前面,對著手機怒吼,噢不對,他有盡量壓低聲線。身為一個世界公認的男神,他從不否認自己走到世界每個角落都很吸引雌性生物的目光,也為之而自豪,但這一刻他卻希望自己可以長得低調點……

 

 

電話那頭的小公主似乎對於林彦俊的疑問感到不滿︰「什麼叫鬼東西啊?!你要知道睡覺時沒有得到完整的保護很難令人睡得安穩的好嗎!要是睡不好我有黑眼圈那怎麼辦?睡不好皮膚也會變差啊!要是變得不漂亮正廷叔叔不要我了怎麼辦?而且睡得不夠第二天早上要怎樣上課啊!成績退步了怎麼辦?全校都知道我是陳立農的女兒啊,你知道我有多大壓力啊……」

 

 

blablabla,講個不停。

 

 

Crazy…林彦俊受不了的把電話拉遠翻了好幾個大白眼,心裡默默吐槽,你的正廷叔叔早就跟丞丞叔叔跑了啊,就算你長再漂亮也沒用啊……當然,他不敢說出口……這個小公主平時確實是非常乖巧可愛的,但只要一不小心戳中她的「點」,就會好像按了開關一樣停不下來,這一點還真像陳立農。

 

 

「好好好,我的寶貝小公主,我知道了啦……」終於聽完小公主兩百句的訓話掛上電話,林彦俊小心翼翼地環顧了四周,身邊開始聚集了不少雌性生物,最不想的情況發生了,被圍觀了。

 

 

迅速地從貨架上拿了幾包疑似是小公主要求的夜用41cm衛生用品,尷尬地低下頭逃離現場……

 

 

被范丞丞知道自己又被小公主奴役後,他指著自己恥笑︰「林彦俊枉你一代男神,打仗槍林彈雨和空襲都不怕,竟然怕一個小女孩生氣?完全被陳立農兩父女吃得死死的,還是不是男人啊?!」當然,他也是每次都會反駁,范丞丞先生,請先管好你自己再說話。

 

 

為什麼對陳氏父女的一切總是義無反顧呢?有時候林彦俊會問自己,想了很久,得不到一個明確的答案。范丞丞有時會笑著說︰「你讓他們倆等你這麼多年,欠了他們這麼多,所以現在是來還債的啦!」也對,欠他們一個名份,也欠他們一份安定。

 

 

到了近幾年林彦俊才開始適應安定的生活,剛剛回國的前幾年,除了折騰自己,也折騰著陳氏父女。

 

 

在戰亂的地方過久了,每天都要戒備著空襲和各種突擊,因此林彦俊晚上睡覺時總是很敏感,只要有一點點的聲音都會立刻醒過來,嚇得夜貓子父女不敢再在晚上工作或活動,怕的是讓林彦俊得不到足夠的休息;有時候睡到半夜林彦俊也會忽然驚醒,然後就會靜靜地坐著到天亮,好幾次都把枕邊的陳立農嚇醒了……

 

 

一家三口戰戰兢兢地過了幾年,直到後來,陳立農慢慢地習慣了牽著他的手睡覺,他才慢慢地好轉過來。

 

 

 

從混亂的世界回到溫暖的家後,林彥俊把那些年在外的經歷陸陸續續地寫了出來,冒險故事本來就引人入勝,再加上林彥俊有趣的靈魂和文筆,讓他成為了暢銷作家,火熱的程度到了就算陳立農不再工作,他也能有足夠的能力養活一家三口。

 

 

名份喔⋯⋯林大作家坐在書桌前搔了搔後腦勺,想起了范丞丞的話,有點為難。

 

 

林彥俊很有信心,他和陳立農之間的默契和關係,並不需要一紙婚書來斷定,可是他又總是覺得不給他們父女兩一些什麼實質性的東西的話,他林彥俊自己就覺得很抱歉。

 

 

「煩啊!」在書房裡大吼大叫,嚇到了剛打開家門的陳念念。

 

 

不過林彥俊的煩惱,很快就被別的東西給取代了。

 

 

在一個普通的晚上,陳立農窩在了林彥俊懷裡,「你知道嗎,今天念念的班主任打給我,說是要我們保護好念念,好像是她隔壁班的一個男生跟她告白了、」

 

 

「什麼?!」林彥俊瞬間彈了起來,「哪來的不知死活的屁孩覬覦我的念念!」

 

 

「你先冷靜一點,」用力把人按回床誼躺平,「班主任說念念拒絕了那男的的告白,但是那男的算是校霸,所以怕念念會被欺負。」手一下一下地撫著林彥俊的背,安撫著,「你說這算不算是報應啊?當年的男神林彥俊傷過那麼多少女的心,現在害我每天都提心吊膽我的寶貝小公主會被像當年你那樣的男人給騙走⋯⋯」

 

 

林彥俊原本繃緊的臉也漸漸緩和,「什麼叫我那樣的啊?再說了,我也只把你騙走了而已啊。除了你沒有別人。」

 

 

我知道啊,我一直都知道。陳立農親了親林彥俊的嘴角。這個年近四十的男人依舊那麼的英俊帥氣,天神彷佛格外眷顧著他一樣,這張好看的臉隨著時光流逝而把帥演繹出另一種標準。

 

 

結果小公主被告白這件事,驚動了她的幾位叔叔。在當年的老大蔡徐坤的帶領下,九個人在家長日當天浩浩蕩蕩地走進了久違的高中,把傳說中的小校霸堵在了牆腳。當年的制霸少年,如今一身黑西裝,梳著大背頭,取下了墨鏡,盯著瑟瑟發抖的屁孩,「陳念念是我女兒,你如果敢動她一根頭髮,我就讓你吃不完兜著走。」說完,牽著女王一樣驕傲的陳念念回家。

 

 

好吧,接下來的日子,陳念念真的在學校裡過得像個女王。這是後話。

 

 

 

想來想去,還是下了個決定。

 

 

還是那片熟悉的海。林彥俊牽著陳立農坐在了那個當年他們重逢的沙灘上,看著女兒追著大狗在海邊跑來跑去。

 

 

「這裡好像一直都沒變一樣,每次來都會想起以前。」陳立農靠在林彥俊身上,「你剛走的那幾年啊,每次想你,我就帶念念過來,一坐就是一個下午,跟她講我們還在學校時發生的事……看著海,想著你在海的另一邊過得怎麼樣,有沒有想我?有沒有結識什麼金髮碧眼的美女?是不是樂不思蜀?還會不會回來?」

 

 

林彥俊看向回憶過去的陳立農,心裡有說不出的心疼,「如果我能早一點想通就好了……」手撫著陳立農的臉頰,「我常常在想,究竟要怎樣才能讓你們過上幸福的日子……」

 

 

陳立農笑著搖搖頭,「其能夠這樣簡簡單單地生活,每天煩惱著一些小事,操心著女兒會不會被騙走⋯⋯這些一直是我最大的幸福,好像⋯⋯自從你回來之後,這種幸福才真真確確地掌握在了我的手上。」

 

 

「農農……啊!幹嘛捏我臉!」林彥俊本來想著氣氛剛好,從口袋裡掏出準備好的戒指,來個正式的浪漫的求婚,沒想戒指都還沒掏,陳立農就一把捏住他的臉往兩邊拉。

 

 

「你以為我會不知道你想幹什麼嗎?」看著林彥俊因為被拆穿而紅了的耳朵,陳立農大笑,「我們都這把年紀了,還玩這套嗎?」

 

 

「……」我沒有不開心。林彥俊對自己說。

 

 

兩個人靠在一起,微笑著看著大海,看著跑來跑去的女兒和狗狗。

 

 

 

 

「好喔。」

 

 

 

//END//




简体版︰ 

==========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是陈立农和陈立农在意的事。

 

 

***

 

 

「夜用?夜用长什么样子的啊?……41cm是什么鬼东西?……」林彦俊站在一整排女性用品墙前面,对着手机怒吼,噢不对,他有尽量压低声线。身为一个世界公认的男神,他从不否认自己走到世界每个角落都很吸引雌性生物的目光,也为之而自豪,但这一刻他却希望自己可以长得低调点……

 

 

电话那头的小公主似乎对于林彦俊的疑问感到不满︰「什么叫鬼东西啊?!你要知道睡觉时没有得到完整的保护很难令人睡得安稳的好吗!要是睡不好我有黑眼圈那怎么办?睡不好皮肤也会变差啊!要是变得不漂亮正廷叔叔不要我了怎么办?而且睡得不够第二天早上要怎样上课啊!成绩退步了怎么办?全校都知道我是陈立农的女儿啊,你知道我有多大压力啊……」

 

 

blablabla,讲个不停。

 

 

Crazy…林彦俊受不了的把电话拉远翻了好几个大白眼,心里默默吐槽,你的正廷叔叔早就跟丞丞叔叔跑了啊,就算你长再漂亮也没用啊……当然,他不敢说出口……这个小公主平时确实是非常乖巧可爱的,但只要一不小心戳中她的「点」,就会好像按了开关一样停不下来,这一点还真像陈立农。

 

 

「好好好,我的宝贝小公主,我知道了啦……」终于听完小公主两百句的训话挂上电话,林彦俊小心翼翼地环顾了四周,身边开始聚集了不少雌性生物,最不想的情况发生了,被围观了。

 

 

迅速地从货架上拿了几包疑似是小公主要求的夜用41cm卫生用品,尴尬地低下头逃离现场……

 

 

被范丞丞知道自己又被小公主奴役后,他指着自己耻笑︰「林彦俊枉你一代男神,打仗枪林弹雨和空袭都不怕,竟然怕一个小女孩生气?完全被陈立农两父女吃得死死的,还是不是男人啊?!」当然,他也是每次都会反驳,范丞丞先生,请先管好你自己再说话。

 

 

为什么对陈氏父女的一切总是义无反顾呢?有时候林彦俊会问自己,想了很久,得不到一个明确的答案。范丞丞有时会笑着说︰「你让他们俩等你这么多年,欠了他们这么多,所以现在是来还债的啦!」也对,欠他们一个名份,也欠他们一份安定。

 

 

到了近几年林彦俊才开始适应安定的生活,刚刚回国的前几年,除了折腾自己,也折腾着陈氏父女。

 

 

在战乱的地方过久了,每天都要戒备着空袭和各种突击,因此林彦俊晚上睡觉时总是很敏感,只要有一点点的声音都会立刻醒过来,吓得夜猫子父女不敢再在晚上工作或活动,怕的是让林彦俊得不到足够的休息;有时候睡到半夜林彦俊也会忽然惊醒,然后就会静静地坐着到天亮,好几次都把枕边的陈立农吓醒了……

 

 

一家三口战战兢兢地过了几年,直到后来,陈立农慢慢地习惯了牵着他的手睡觉,他才慢慢地好转过来。

 

 

 

从混乱的世界回到温暖的家后,林彦俊把那些年在外的经历陆陆续续地写了出来,冒险故事本来就引人入胜,再加上林彦俊有趣的灵魂和文笔,让他成为了畅销作家,火热的程度到了就算陈立农不再工作,他也能有足够的能力养活一家三口。

 

 

名份喔⋯⋯林大作家坐在书桌前搔了搔后脑勺,想起了范丞丞的话,有点为难。

 

 

林彦俊很有信心,他和陈立农之间的默契和关系,并不需要一纸婚书来断定,可是他又总是觉得不给他们父女两一些什么实质性的东西的话,他林彦俊自己就觉得很抱歉。

 

 

「烦啊!」在书房里大吼大叫,吓到了刚打开家门的陈念念。

 

 

不过林彦俊的烦恼,很快就被别的东西给取代了。

 

 

在一个普通的晚上,陈立农窝在了林彦俊怀里,「你知道吗,今天念念的班主任打给我,说是要我们保护好念念,好像是她隔壁班的一个男生跟她告白了、」

 

 

「什么?!」林彦俊瞬间弹了起来,「哪来的不知死活的屁孩觊觎我的念念!」

 

 

「你先冷静一点,」用力把人按回床谊躺平,「班主任说念念拒绝了那男的的告白,但是那男的算是校霸,所以怕念念会被欺负。」手一下一下地抚着林彦俊的背,安抚着,「你说这算不算是报应啊?当年的男神林彦俊伤过那么多少女的心,现在害我每天都提心吊胆我的宝贝小公主会被像当年你那样的男人给骗走⋯⋯」

 

 

林彦俊原本绷紧的脸也渐渐缓和,「什么叫我那样的啊?再说了,我也只把你骗走了而已啊。除了你没有别人。」

 

 

我知道啊,我一直都知道。陈立农亲了亲林彦俊的嘴角。这个年近四十的男人依旧那么的英俊帅气,天神彷佛格外眷顾着他一样,这张好看的脸随着时光流逝而把帅演绎出另一种标准。

 

 

结果小公主被告白这件事,惊动了她的几位叔叔。在当年的老大蔡徐坤的带领下,九个人在家长日当天浩浩荡荡地走进了久违的高中,把传说中的小校霸堵在了墙脚。当年的制霸少年,如今一身黑西装,梳着大背头,取下了墨镜,盯着瑟瑟发抖的屁孩,「陈念念是我女儿,你如果敢动她一根头发,我就让你吃不完兜着走。」说完,牵着女王一样骄傲的陈念念回家。

 

 

好吧,接下来的日子,陈念念真的在学校里过得像个女王。这是后话。

 

 

 

想来想去,还是下了个决定。

 

 

还是那片熟悉的海。林彦俊牵着陈立农坐在了那个当年他们重逢的沙滩上,看着女儿追着大狗在海边跑来跑去。

 

 

「这里好像一直都没变一样,每次来都会想起以前。」陈立农靠在林彦俊身上,「你刚走的那几年啊,每次想你,我就带念念过来,一坐就是一个下午,跟她讲我们还在学校时发生的事……看着海,想着你在海的另一边过得怎么样,有没有想我?有没有结识什么金发碧眼的美女?是不是乐不思蜀?还会不会回来?」

 

 

林彦俊看向回忆过去的陈立农,心里有说不出的心疼,「如果我能早一点想通就好了……」手抚着陈立农的脸颊,「我常常在想,究竟要怎样才能让你们过上幸福的日子……」

 

 

陈立农笑着摇摇头,「其能够这样简简单单地生活,每天烦恼着一些小事,操心着女儿会不会被骗走⋯⋯这些一直是我最大的幸福,好像⋯⋯自从你回来之后,这种幸福才真真确确地掌握在了我的手上。」

 

 

「农农……啊!干嘛捏我脸!」林彦俊本来想着气氛刚好,从口袋里掏出准备好的戒指,来个正式的浪漫的求婚,没想戒指都还没掏,陈立农就一把捏住他的脸往两边拉。

 

 

「你以为我会不知道你想干什么吗?」看着林彦俊因为被拆穿而红了的耳朵,陈立农大笑,「我们都这把年纪了,还玩这套吗?」

 

 

「……」我没有不开心。林彦俊对自己说。

 

 

两个人靠在一起,微笑着看着大海,看着跑来跑去的女儿和狗狗。

 

 

 

 

「好喔。」

 

 

 

//END//

评论(6)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