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樂

在追星之前,首先是個腐女。

大娛樂家 01

後續︰02 、03


*娛樂圈AU   *與偶沒有關係   *年齡操作  *OOC   *勿上升真人

*農橘/丞俊,結局不會3批不要太緊張/高興 (微all橘,主要是寵橘)

*前期主35我就不打25的tag了

*有蟲不要捉,謝謝。


简体版在繁体后面,往下拉就是了~




01.

 

唱完最後一個音,台上所有的燈光全部熄滅,台下的觀眾還沒有反應過來。安靜,漆黑,雖然只是短短的幾秒鐘時間,都讓林彥俊被寂寞和空虛淹沒,就好像全世界就只剩他一個人了。

 

 

觀眾終於意識過來了,滿場的掌聲響起來,林彥俊趁著亮燈前的最後幾秒迅速回到後台。

 

 

這次的舞台劇對於林彥俊來說是個挑戰,大部份的獨腳戲不說,還要唱歌,而且最難的部份是,他要演繹一個有性別認同障礙的人。整個故事講述林彥俊從小一直認為自己跟別的男孩總有一些些不同,可是卻被軍人家庭教養著要成為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最後在無意中發現了自己其實認為自己是個女孩子,一直都在自我和滿足他人期望中掙扎,其中經歷了許多衝突,不安、妥協、後悔、絕望、重生,最後在那場被父母安排的婚禮上,穿著潔白的婚紗在眾目睽睽之下走進教堂,一字一句地唱著,象徵解脫和自我認同。角色跨越性別和年齡,而且具有一定的爭議性,原本就是吃力不討好,可是林彥俊這個人在這個圈子裡出了名的倔脾氣,越是難演的角色越是要演,結果在排練前一周就把自己硬生生的瘦成了能塞進普通婚紗的身材。

 

 

整理好情緒和表情,林彥俊重新回到觀眾的視野,這場是最後一場了,他自己也想不到這樣的舞台劇居然也坐滿了人。在謝幕的時候,他偷偷地瞄了一眼某個座位,空的,心裡頭多多少少滲出了點難過,但在再次直起身子的時候,他又變回了那個俏麗的新娘子。

 

 

那個在演出之前跟自己要了票的人,果然真的沒有來。

 

 

從小到大,那個人答應自己的事,還真的一件都沒完成過。林彥俊忍不住在心裡抱怨。可是沒完成又怎樣?說到底自己也不過是那人高中時期的一個玩伴而已,與別人比起來根本沒什麼不一樣,噢不,是根本就是「別人」。

 

 

雖然劇裡的角色到最後是有勇敢地在別人面前展示自我,但林彥俊在研究劇本的時候就感覺到,這個角色最後雖然展現了自我,但同時也是因為過於把自己最真實的一面血淋淋地在外人面前展露而充滿著不安和恐懼。

 

 

劇裡主角的母親在最後協迫她結婚的時候說的那番話一直縈繞在他耳邊,揮之不去。

 

 

「你以為你忠於自我就可以得到別人的認同和接納了嗎?你以為你不管不顧不聽不看別人的指指點點就等於不會被別人影響嗎?人活著是不可以離開別人的,聽媽媽的話,不要再想什麼有的沒有的,你是男孩子,你就應該要像個男孩子一樣,有好的工作,找個好女孩結婚生子,這才是你應該要做的事。」

 

 

主角這樣突然地穿著女裝出現在人前,真的只是想要解脫和自我認同嗎?真的不是因為堵氣和衝動嗎?真的不會後悔嗎?

 

 

如果是他的話,他一定會立刻就後悔了。林彥俊想。「所以說有些秘密還是要好好地藏在心裡才好。」

 

 

「你想藏什麼秘密啊?我好想知道。」

 

 

身後傳來了讓人非常驚訝的聲音,林彥俊呆住了,在一剎那間甚至以為是幻聽,回過頭,在冷調的燈光下,把那人襯得過於不真實。

 

 

「幹嘛這麼驚訝啊?我跟你要的票啊!」看到林彥俊驚訝得嘴巴都合不上了,那人笑了,「喂喂喂!你不會是以為我不來了吧?我都看完整場了耶!你這樣很過份,就很bad。」

 

 

回過神來,林彥俊迅速整理表情,「你太子爺貴人多忘事,什麼時候記起過我這種小人物的事啊,驚訝很正常吧?」

 

 

「什麼嘛。」那人不滿地嘟起嘴,「這是彥俊第一次演跨性別的角色耶,我當然要來見證啊,彥俊的每一個第一次我都要擁有。」

 

 

習慣了對方的嘴炮,林彥俊也沒把他的話放心上,慢吞吞地就著鏡子給自己卸妝,「真是不好意思喔,在你之前,除了正在美國巡迴的子異和在日本的小鬼回不來之外,其他人都來看過了,」頓了頓,瞄了眼鏡子反光裡的男人,「蔡徐坤、陳立農、Justin、朱正廷和尤長靖都分別在前三場時來過了,坤坤還來了兩次。」

 

 

聽到這樣的話,那人臉都垮了,嘟著嘴不說話,林彥俊看他滿臉寫著「快哄我」三個字,笑了起來,「好啦好啦,演跨性別角色的第一次,從現在開始只屬於范丞丞范大爺的,這下行了吧?快過來幫我卸妝,我餓了。」

 

 

「喂喂喂大爺我丟掉跟美女吃飯的機會過來,不是為了給你卸妝的啊……」嘴上雖然說著抱怨的話,但手上的動作卻是特別的輕柔,像是怕把這張十年如一日的好看臉龐弄傷似的,「欸,你不是都不肯好好卸妝的嗎?怎麼今天這麼乖?」

 

 

林彥俊睜開一隻眼瞄了他,「年紀大了,不好好保養也不行了,現在年輕好看的小鮮肉到處都是,站在他們旁邊至少不能太顯老吧。而且這是女妝,我頂著個女妝跟太子爺出門,你等下又要上熱搜了是不是?」

 

 

范丞丞聽後也不反駁,繼續輕輕地給林彥俊擦拭著臉上的妝,「你知道嗎?剛剛我進來前啊,遇到了幾個劇評人,他們都說『林彥俊這次絕了,可是還是差一點。』欸欸欸我沒講完你別動,」范丞丞按住了想要起身的林彥俊,「你自己也知道,這樣的題材,是不可能提名什麼獎項的,更何況要得獎,說不定過個幾天,這劇的討論度就會被捱下去。」這時,范丞丞停下了手上的動作,和林彥俊四目相對,「但是啊,彥俊的演技是得到認同的,不論演男角還是女角都得心應手,剛剛我還看到很多人都被彥俊弄哭了呢。」

 

 

林彥俊看著范丞丞的眼睛,這雙眼還是跟小時候一樣,充滿自信,充滿吸引力,感覺一直看著的話,真的會把人的靈魂給吸進去。想要說些什麼緩解這一剎那的曖昧氣氛,范丞丞抬起手,大手輕輕地蓋住了林彥俊的大眼睛,「彥俊演得真的很好,真的是天生就屬於舞台的。可是啊,明明彥俊演得這麼好,我也不想讓你再演這樣的角色了。太苦了,看著他哭,讓我也心疼了起來。」

 

 

「走吧,吃飯吧,剛剛朱正廷打來說大家要給你慶功。」

 

 

走吧,秘密還是要好好藏在心裡,所有的事才能維持原狀。

 

 

看著范丞丞的背影,他輕輕地拍了拍自己的臉頰,讓自己清醒一點。

 

 

//TBC//



简体


01.

 

唱完最后一个音,台上所有的灯光全部熄灭,台下的观众还没有反应过来。安静,漆黑,虽然只是短短的几秒钟时间,都让林彦俊被寂寞和空虚淹没,就好像全世界就只剩他一个人了。

 

 

观众终于意识过来了,满场的掌声响起来,林彦俊趁着亮灯前的最后几秒迅速回到后台。

 

 

这次的舞台剧对于林彦俊来说是个挑战,大部份的独脚戏不说,还要唱歌,而且最难的部份是,他要演绎一个有性别认同障碍的人。整个故事讲述林彦俊从小一直认为自己跟别的男孩总有一些些不同,可是却被军人家庭教养着要成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最后在无意中发现了自己其实认为自己是个女孩子,一直都在自我和满足他人期望中挣扎,其中经历了许多冲突,不安、妥协、后悔、绝望、重生,最后在那场被父母安排的婚礼上,穿着洁白的婚纱在众目睽睽之下走进教堂,一字一句地唱着,象征解脱和自我认同。角色跨越性别和年龄,而且具有一定的争议性,原本就是吃力不讨好,可是林彦俊这个人在这个圈子里出了名的倔脾气,越是难演的角色越是要演,结果在排练前一周就把自己硬生生的瘦成了能塞进普通婚纱的身材。

 

 

整理好情绪和表情,林彦俊重新回到观众的视野,这场是最后一场了,他自己也想不到这样的舞台剧居然也坐满了人。在谢幕的时候,他偷偷地瞄了一眼某个座位,空的,心里头多多少少渗出了点难过,但在再次直起身子的时候,他又变回了那个俏丽的新娘子。

 

 

那个在演出之前跟自己要了票的人,果然真的没有来。

 

 

从小到大,那个人答应自己的事,还真的一件都没完成过。林彦俊忍不住在心里抱怨。可是没完成又怎样?说到底自己也不过是那人高中时期的一个玩伴而已,与别人比起来根本没什么不一样,噢不,是根本就是「别人」。

 

 

虽然剧里的角色到最后是有勇敢地在别人面前展示自我,但林彦俊在研究剧本的时候就感觉到,这个角色最后虽然展现了自我,但同时也是因为过于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血淋淋地在外人面前展露而充满着不安和恐惧。

 

 

剧里主角的母亲在最后协迫她结婚的时候说的那番话一直萦绕在他耳边,挥之不去。

 

 

「你以为你忠于自我就可以得到别人的认同和接纳了吗?你以为你不管不顾不听不看别人的指指点点就等于不会被别人影响吗?人活着是不可以离开别人的,听妈妈的话,不要再想什么有的没有的,你是男孩子,你就应该要像个男孩子一样,有好的工作,找个好女孩结婚生子,这才是你应该要做的事。」

 

 

主角这样突然地穿着女装出现在人前,真的只是想要解脱和自我认同吗?真的不是因为堵气和冲动吗?真的不会后悔吗?

 

 

如果是他的话,他一定会立刻就后悔了。林彦俊想。「所以说有些秘密还是要好好地藏在心里才好。」

 

 

「你想藏什么秘密啊?我好想知道。」

 

 

身后传来了让人非常惊讶的声音,林彦俊呆住了,在一剎那间甚至以为是幻听,回过头,在冷调的灯光下,把那人衬得过于不真实。

 

 

「干嘛这么惊讶啊?我跟你要的票啊!」看到林彦俊惊讶得嘴巴都合不上了,那人笑了,「喂喂喂!你不会是以为我不来了吧?我都看完整场了耶!你这样很过份,就很bad。」

 

 

回过神来,林彦俊迅速整理表情,「你太子爷贵人多忘事,什么时候记起过我这种小人物的事啊,惊讶很正常吧?」

 

 

「什么嘛。」那人不满地嘟起嘴,「这是彦俊第一次演跨性别的角色耶,我当然要来见证啊,彦俊的每一个第一次我都要拥有。」

 

 

习惯了对方的嘴炮,林彦俊也没把他的话放心上,慢吞吞地就着镜子给自己卸妆,「真是不好意思喔,在你之前,除了正在美国巡回的子异和在日本的小鬼回不来之外,其他人都来看过了,」顿了顿,瞄了眼镜子反光里的男人,「蔡徐坤、陈立农、Justin、朱正廷和尤长靖都分别在前三场时来过了,坤坤还来了两次。」

 

 

听到这样的话,那人脸都垮了,嘟着嘴不说话,林彦俊看他满脸写着「快哄我」三个字,笑了起来,「好啦好啦,演跨性别角色的第一次,从现在开始只属于范丞丞范大爷的,这下行了吧?快过来帮我卸妆,我饿了。」

 

 

「喂喂喂大爷我丢掉跟美女吃饭的机会过来,不是为了给你卸妆的啊……」嘴上虽然说着抱怨的话,但手上的动作却是特别的轻柔,像是怕把这张十年如一日的好看脸庞弄伤似的,「欸,你不是都不肯好好卸妆的吗?怎么今天这么乖?」

 

 

林彦俊睁开一只眼瞄了他,「年纪大了,不好好保养也不行了,现在年轻好看的小鲜肉到处都是,站在他们旁边至少不能太显老吧。而且这是女妆,我顶着个女妆跟太子爷出门,你等下又要上热搜了是不是?」

 

 

范丞丞听后也不反驳,继续轻轻地给林彦俊擦拭着脸上的妆,「你知道吗?刚刚我进来前啊,遇到了几个剧评人,他们都说『林彦俊这次绝了,可是还是差一点。』欸欸欸我没讲完你别动,」范丞丞按住了想要起身的林彦俊,「你自己也知道,这样的题材,是不可能提名什么奖项的,更何况要得奖,说不定过个几天,这剧的讨论度就会被捱下去。」这时,范丞丞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和林彦俊四目相对,「但是啊,彦俊的演技是得到认同的,不论演男角还是女角都得心应手,刚刚我还看到很多人都被彦俊弄哭了呢。」

 

 

林彦俊看着范丞丞的眼睛,这双眼还是跟小时候一样,充满自信,充满吸引力,感觉一直看着的话,真的会把人的灵魂给吸进去。想要说些什么缓解这一剎那的暧昧气氛,范丞丞抬起手,大手轻轻地盖住了林彦俊的大眼睛,「彦俊演得真的很好,真的是天生就属于舞台的。可是啊,明明彦俊演得这么好,我也不想让你再演这样的角色了。太苦了,看着他哭,让我也心疼了起来。」

 

 

「走吧,吃饭吧,刚刚朱正廷打来说大家要给你庆功。」

 

 

走吧,秘密还是要好好藏在心里,所有的事才能维持原状。

 

 

看着范丞丞的背影,他轻轻地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让自己清醒一点。

 

 

//TBC//

後續︰02 、03

评论(6)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