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樂

在追星之前,首先是個腐女。

大娛樂家 06

前文︰0102030405

*娛樂圈AU   *與偶沒有關係   *年齡操作   *OOC   *勿上升真人

*農橘/丞俊,結局不會3批不要太緊張/高興

簡體放在繁體後面,往下拉就是了~~

有虛構人物~女朋友的名字我是隨便寫,上網查了一下似乎沒有同名的明星所以就用了…

 

 打風也沒事可做,只好寫文……

 

快到轉折了~~~這章之後會有有趣的事發生喔~~~22和33跟俊俊之間都各自有突破~~~



=====

06

 

 

「以前總是不屑那些浪漫的橋段,總覺得那些東西都很讓人肉酸,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的,自從遇見你之後,我開始變得不像我自己,我開始想要為你做所有我覺得肉酸的事。」林彥俊牽起女主角的手,深情地說。

 

 

「卡!」導演一聲令下,所有人緊繃了起來,等待著結果,究竟是一條過,還是得重來呢?「很好,彥俊的part到這裡,準備換下一場。」

 

 

聽到導演說好,林彥俊也沒有放鬆,反而走到導演旁邊,一起看著回放。

 

 

「你果然真的很不錯。」回放結束,導演拍拍林彥俊的肩膀,「臨時拿到劇本,臨時進組,卻是所有人中最早進入狀態、進入角色的人,他果然沒推薦錯。」導演看著連續打了三個噴嚏的林彥俊,擔心的說︰「你從早上過來就沒什麼精神,先休息一下吧。」

 

 

林彥俊從陽睿文手上接過熱茶,「沒事,今天還有很多場,我可以的。」

 

 

「你啊!那個傢伙之前就有跟我說過,你一定什麼都說可以的。」導演頓了頓,看看不遠處嬌嗔地對助理發脾氣的張盼盼,「都開始感冒了,一大早到現在居然一次都沒有因為你而NG,你真的很不錯。這樣吧,等下那場只拍盼盼,你先瞇一下,快到你的時候再叫你。」

 

 

「我還是去幫忙搭戲吧。」

 

 

「不用,別人有話要講就讓他跟我講,我說了算。」

 

 

見導演很堅持,林彥俊也不好推托,抱歉地笑了笑,就帶著陽睿文回到了自己的車上,給自己沖了杯感冒沖劑,喝完蓋著外套開始閉目養神。通常這時候陽睿文都會蹭到導演旁邊看,這時卻一動不動地看著林彥俊。林彥俊被他看得發毛了,半睜眼看向他,「怎麼了嗎?」

 

 

陽睿文搔了搔後腦,想了想,「你為什麼不跟導演講?」

 

 

林彥俊看他可愛的樣子,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臉頰,「不必要自己開口,只要你做好自己的本份,自然會有人給你打抱不平。」

 

 

「可是……你都因為她病了,為什麼你還不開口?也不開口說要休息?而且啊,哥是怎麼做到病成這樣還可以不NG的?」陽睿文實在很驚訝,眼前的男人上一秒還病懨懨的,下一秒就像上了身一樣,連眼神都變了。

 

 

「你問題也太多了吧……」林彥俊忍不住輕咳了下,「第一,在片場最大的還是導演,只有導演才能批准你休息。第二,她一個女孩子,又是新人,我開口訓她就是我沒肚量。第三,沒有劇組願意因為一個人的問題而等待,你病了,就是你自我管理做得不好。不然你以為原本的男主為什麼會換成我?」也許真的累了,林彥俊閉上眼不再多說,陽睿文也識趣地不再打擾,只是覺得,演員不愧是演員。

 

 

 

 

睡了一回兒,林彥俊感覺精神了一些些,沒有人來叫他,他也樂得繼續躺著閉目養神,好好整理一下思路。這時耳邊傳來打開車門的聲音,感覺到有人坐在他身邊可是沒有出聲,想著應該是陽睿文有事想要跟他講,沒想到睜開眼一看,卻是范丞丞。

 

 

「你眼睛本來就大了,現在是想要掉出來嗎?」范丞丞看到林彥俊被嚇到眼睛睜得老大,像是隻受驚的貓頭鷹一樣脖子都縮了起來,笑得非常開懷。

 

 

冷靜下來後,林彥俊回復到原來的狀態,懶洋洋地拿起陽睿文給他準備好的保溫壺,喝了口水潤潤嗓子,不管他。

 

 

「你現在是前輩了、大牌了,不僅可以自己一家飯店還不用去搭戲了是吧?」范丞丞看著他不理自己,忍不住壞心眼地想要逗他。

 

 

就算是再堅強的人,到了生病的時候都會特別的脆弱,在外人面前勉強還能撐一下,但在熟悉的人面前,所有的堅強都立刻被擊潰,尤其這個人是范丞丞。忽然而來的指控,讓林彥俊措手不及,眼框忽然有點熱,低下頭,吹了幾下保溫壺,水蒸氣薰得眼睛有點酸,輕輕閉上眼,「我現在就去。」掙扎地站起身,想要逃離。

 

 

「彥俊!」范丞丞意識到自己好像刺激到他了,伸手拉住他,「我開玩笑的……」

 

 

「沒事,也差不多該到我了。」甩開手,林彥俊低著頭衝下了車,沒想到一下車就撞進了一個厚實溫暖的胸膛。

 

 

「不是感冒了嗎?不多休息一下?」抬頭一看,是陳立農,後面還跟著個看起來很焦急的陽睿文和一個跟睿文有幾分相似的人。

 

 

圓潤的大眼睛或許是被水蒸氣薰紅了,還泛著些許水氣,「我……」

 

 

「剛剛看了導演那裡,他說今天的進度有點趕不上,現在先放飯,等下回來把女主的落下的部份補回來之後,晚上才到你。」陳立農揉了揉林彥俊的太陽穴,「看來你這感冒滿嚴重的。」眼神穿過林彥俊看向車上追出來的范丞丞,「丞丞要一齊吃飯嗎?」

 

 

 

 

莫名其妙的簡直是修羅場。坐在餐廳裡,林彥俊看著分別坐在正方形餐桌的四邊的,想起了剛剛拼命拒絕一起吃飯的陽睿文離開前說的話。桌上大概是除了置身事外的陳立農以外,沒有人是舒適的,有夠尷尬。算了,不關我的事。他默默地把盤子裡的青豆和紅蘿蔔丁挑開,再想了想,牛肉也不想吃了,可是土豆泥只有一點點……有點委屈的林彥俊不想在後輩兼范丞丞女朋友面前顯得太任性小孩子氣,只好多喝點水。

 

 

「丞丞真是的,明明跟彥俊前輩這麼熟又不跟我說,害我在彥俊前輩面前這麼丟臉。」張盼盼跟范丞丞抱怨。

 

 

「沒事,我們彥俊很好的,不會在意什麼丟不丟臉的。」范丞丞安撫了一下女朋友,回頭卻看到陳立農把自己盤子上的雞肉和土豆泥夾給了林彥俊,再把對方挑開的蔬菜和牛肉夾到自己盤上,「你不吃雞肉幹嘛每次都點,點完又都塞給彥俊。」

 

 

「就是想要點點看嘛,說不定哪次會點到的是好吃的雞肉啊。」理直氣壯的繼續自己的換菜工作。

 

 

范丞丞看著他自然的動作,皺了皺眉,不過不悅的表情沒有維持,瞬間回復成了原來的笑臉,「原來你就是那個傳說中的幕後投資人啊?之前聽說給彥俊安排單獨飯店還以為是以前合作過的導演,知道他的習慣,沒想到是你。不是說資金流還在保密嗎?」

 

 

「所以說是『幕後』啊。」陳立農笑了笑,「資金那邊現在睿文他們已經處理好了,過兩天就能公開。趙導之前幫過我很多,這次他剛好有需要我幫一下而已。」

 

 

「是喔。」范丞丞像是忽然想到什麼,「對了,我姐之前有跟我說,她接下來有部戲缺個角色。她跟我講完我覺得你可以試試耶。」

 

 

「姐姐的新戲嗎?我也想參加。」張盼盼拉了拉范丞丞的袖子撒嬌道。

 

 

林彥俊有點為難,因為范姐姐的戲都是大卡司大製作,噱頭很足,但是近幾年的題材都是古裝戲,而且正正因為是大戲,相對來說需要花很長時間揣摩,進組的時間也會很長,絕對會影響到之後準備《江睿清》的。范姐姐一般不會主動跟范丞丞提拍戲的事,可是這次直接說缺個角,明顯是想讓范丞丞來問他,姐姐從小就很照顧他們一群人,都把他們當親弟弟在寵著,他現在答應也不是,拒絕也不是。

 

 

「大概是什麼樣的角色呢?」正在想著怎樣拒絕會比較得體之際,陳立農反而先開口了。

 

 

范丞丞沒理回撒著嬌的張盼盼,張瞪了眼陳立農,回過頭繼續對林彥俊說︰「我姐說,這次的角色而且扮女裝,要同時展現男人的剛強和女人的柔媚,你不是剛演完舞台劇嗎?我覺得你一定可以駕馭得到的。」

 

 

「可是……」

 

 

「類似的角色連續演幾次,很容易會被定型的吧?這樣不太好喔。」林彥俊話還沒講完,就被陳立農打斷了,「再說了,這傢伙一直臨時幫人頂傳出去也不好吧。」

 

 

陳立農講的話他都知道,范丞丞其實開口要求之後自己就後悔了,可是看到林彥俊為難的樣子,和陳立農表面上理性分析但背地裡不知道在盤算什麼的樣子,他就有點不太爽,憑什麼就你關心彥俊?不過他還是懂得分輕重的,知道林彥俊一直找不到台階下,自己也不好繼續為難他,「沒關係,姐也只是覺得彥俊之前舞台劇演得不錯才跟我提的,她會理解的。」看到林彥俊一下子鬆了口氣的樣子,莫名地覺得很可愛,「我說你呀,都這麼大的人了,還是像小時候那樣那麼容易感冒,山上風大也不會多穿幾件衣服,只有小五一個什麼都不懂的跟著,真不會照顧自己。」

 

 

林彥俊抬眼,看到坐他對而的張盼盼露出事不關己的表情,忍不住想要來個惡作劇︰「才沒有咧,就剛好昨天不停地被淋到水又吹風才著涼的,我這陣子壯得跟頭牛一樣。我又不像某些人那麼命好,有女朋友愛,單身狗能活得像我這樣的,已經很了不起了。要不,你給我介紹介紹女朋友啊,你那麼多小妹妹,總有適合我的。」說完,驚恐地捂住嘴,「哎呀,盼盼你不要放心上,只是些工作上遇到的小妹妹,都入不了范大爺的眼的。」

 

 

張盼盼聽後臉色整個變了,因為她自己也是所謂的「工作上遇到的小妹妹」,剛好接觸多了,相處多了,才跟范丞丞成為情侶的,她瞬間懷疑林彥俊在諷刺她,可是他講完這番話之後,范丞丞也沒有說什麼,看起來並沒有放在心上的樣子,她只好忍下這口氣,裝出大家閨秀的樣子,安靜地低下頭繼續吃飯。

 

 

你給我等著林彥俊。

 

 

她想。

 

//TBC//

=========

简体

 

06

 

 

「以前总是不屑那些浪漫的桥段,总觉得那些东西都很让人肉酸,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的,自从遇见你之后,我开始变得不像我自己,我开始想要为你做所有我觉得肉酸的事。」林彦俊牵起女主角的手,深情地说。

 

 

「卡!」导演一声令下,所有人紧绷了起来,等待着结果,究竟是一条过,还是得重来呢?「很好,彦俊的part到这里,准备换下一场。」

 

 

听到导演说好,林彦俊也没有放松,反而走到导演旁边,一起看着回放。

 

 

「你果然真的很不错。」回放结束,导演拍拍林彦俊的肩膀,「临时拿到剧本,临时进组,却是所有人中最早进入状态、进入角色的人,他果然没推荐错。」导演看着连续打了三个喷嚏的林彦俊,担心的说︰「你从早上过来就没什么精神,先休息一下吧。」

 

 

林彦俊从阳睿文手上接过热茶,「没事,今天还有很多场,我可以的。」

 

 

「你啊!那个家伙之前就有跟我说过,你一定什么都说可以的。」导演顿了顿,看看不远处娇嗔地对助理发脾气的张盼盼,「都开始感冒了,一大早到现在居然一次都没有因为你而NG,你真的很不错。这样吧,等下那场只拍盼盼,你先瞇一下,快到你的时候再叫你。」

 

 

「我还是去帮忙搭戏吧。」

 

 

「不用,别人有话要讲就让他跟我讲,我说了算。」

 

 

见导演很坚持,林彦俊也不好推托,抱歉地笑了笑,就带着阳睿文回到了自己的车上,给自己冲了杯感冒冲剂,喝完盖着外套开始闭目养神。通常这时候阳睿文都会蹭到导演旁边看,这时却一动不动地看着林彦俊。林彦俊被他看得发毛了,半睁眼看向他,「怎么了吗?」

 

 

阳睿文搔了搔后脑,想了想,「你为什么不跟导演讲?」

 

 

林彦俊看他可爱的样子,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不必要自己开口,只要你做好自己的本份,自然会有人给你打抱不平。」

 

 

「可是……你都因为她病了,为什么你还不开口?也不开口说要休息?而且啊,哥是怎么做到病成这样还可以不NG的?」阳睿文实在很惊讶,眼前的男人上一秒还病恹恹的,下一秒就像上了身一样,连眼神都变了。

 

 

「你问题也太多了吧……」林彦俊忍不住轻咳了下,「第一,在片场最大的还是导演,只有导演才能批准你休息。第二,她一个女孩子,又是新人,我开口训她就是我没肚量。第三,没有剧组愿意因为一个人的问题而等待,你病了,就是你自我管理做得不好。不然你以为原本的男主为什么会换成我?」也许真的累了,林彦俊闭上眼不再多说,阳睿文也识趣地不再打扰,只是觉得,演员不愧是演员。

 

 

 

 

睡了一回儿,林彦俊感觉精神了一些些,没有人来叫他,他也乐得继续躺着闭目养神,好好整理一下思路。这时耳边传来打开车门的声音,感觉到有人坐在他身边可是没有出声,想着应该是阳睿文有事想要跟他讲,没想到睁开眼一看,却是范丞丞。

 

 

「你眼睛本来就大了,现在是想要掉出来吗?」范丞丞看到林彦俊被吓到眼睛睁得老大,像是只受惊的猫头鹰一样脖子都缩了起来,笑得非常开怀。

 

 

冷静下来后,林彦俊回复到原来的状态,懒洋洋地拿起阳睿文给他准备好的保温壶,喝了口水润润嗓子,不管他。

 

 

「你现在是前辈了、大牌了,不仅可以自己一家饭店还不用去搭戏了是吧?」范丞丞看着他不理自己,忍不住坏心眼地想要逗他。

 

 

就算是再坚强的人,到了生病的时候都会特别的脆弱,在外人面前勉强还能撑一下,但在熟悉的人面前,所有的坚强都立刻被击溃,尤其这个人是范丞丞。忽然而来的指控,让林彦俊措手不及,眼框忽然有点热,低下头,吹了几下保温壶,水蒸气熏得眼睛有点酸,轻轻闭上眼,「我现在就去。」挣扎地站起身,想要逃离。

 

 

「彦俊!」范丞丞意识到自己好像刺激到他了,伸手拉住他,「我开玩笑的……」

 

 

「没事,也差不多该到我了。」甩开手,林彦俊低着头冲下了车,没想到一下车就撞进了一个厚实温暖的胸膛。

 

 

「不是感冒了吗?不多休息一下?」抬头一看,是陈立农,后面还跟着个看起来很焦急的阳睿文和一个跟睿文有几分相似的人。

 

 

圆润的大眼睛或许是被水蒸气熏红了,还泛着些许水气,「我……」

 

 

「刚刚看了导演那里,他说今天的进度有点赶不上,现在先放饭,等下回来把女主的落下的部份补回来之后,晚上才到你。」陈立农揉了揉林彦俊的太阳穴,「看来你这感冒满严重的。」眼神穿过林彦俊看向车上追出来的范丞丞,「丞丞要一齐吃饭吗?」

 

 

 

 

莫名其妙的简直是修罗场。坐在餐厅里,林彦俊看着分别坐在正方形餐桌的四边的,想起了刚刚拼命拒绝一起吃饭的阳睿文离开前说的话。桌上大概是除了置身事外的陈立农以外,没有人是舒适的,有够尴尬。算了,不关我的事。他默默地把盘子里的青豆和红萝卜丁挑开,再想了想,牛肉也不想吃了,可是土豆泥只有一点点……有点委屈的林彦俊不想在后辈兼范丞丞女朋友面前显得太任性小孩子气,只好多喝点水。

 

 

「丞丞真是的,明明跟彦俊前辈这么熟又不跟我说,害我在彦俊前辈面前这么丢脸。」张盼盼跟范丞丞抱怨。

 

 

「没事,我们彦俊很好的,不会在意什么丢不丢脸的。」范丞丞安抚了一下女朋友,回头却看到陈立农把自己盘子上的鸡肉和土豆泥夹给了林彦俊,再把对方挑开的蔬菜和牛肉夹到自己盘上,「你不吃鸡肉干嘛每次都点,点完又都塞给彦俊。」

 

 

「就是想要点点看嘛,说不定哪次会点到的是好吃的鸡肉啊。」理直气壮的继续自己的换菜工作。

 

 

范丞丞看着他自然的动作,皱了皱眉,不过不悦的表情没有维持,瞬间回复成了原来的笑脸,「原来你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幕后投资人啊?之前听说给彦俊安排单独饭店还以为是以前合作过的导演,知道他的习惯,没想到是你。不是说资金流还在保密吗?」

 

 

「所以说是『幕后』啊。」陈立农笑了笑,「资金那边现在睿文他们已经处理好了,过两天就能公开。赵导之前帮过我很多,这次他刚好有需要我帮一下而已。」

 

 

「是喔。」范丞丞像是忽然想到什么,「对了,我姐之前有跟我说,她接下来有部戏缺个角色。她跟我讲完我觉得你可以试试耶。」

 

 

「姐姐的新戏吗?我也想参加。」张盼盼拉了拉范丞丞的袖子撒娇道。

 

 

林彦俊有点为难,因为范姐姐的戏都是大卡司大制作,噱头很足,但是近几年的题材都是古装戏,而且正正因为是大戏,相对来说需要花很长时间揣摩,进组的时间也会很长,绝对会影响到之后准备《江睿清》的。范姐姐一般不会主动跟范丞丞提拍戏的事,可是这次直接说缺个角,明显是想让范丞丞来问他,姐姐从小就很照顾他们一群人,都把他们当亲弟弟在宠着,他现在答应也不是,拒绝也不是。

 

 

「大概是什么样的角色呢?」正在想着怎样拒绝会比较得体之际,陈立农反而先开口了。

 

 

范丞丞没理回撒着娇的张盼盼,张瞪了眼陈立农,回过头继续对林彦俊说︰「我姐说,这次的角色而且扮女装,要同时展现男人的刚强和女人的柔媚,你不是刚演完舞台剧吗?我觉得你一定可以驾驭得到的。」

 

 

「可是……」

 

 

「类似的角色连续演几次,很容易会被定型的吧?这样不太好喔。」林彦俊话还没讲完,就被陈立农打断了,「再说了,这家伙一直临时帮人顶传出去也不好吧。」

 

 

陈立农讲的话他都知道,范丞丞其实开口要求之后自己就后悔了,可是看到林彦俊为难的样子,和陈立农表面上理性分析但背地里不知道在盘算什么的样子,他就有点不太爽,凭什么就你关心彦俊?不过他还是懂得分轻重的,知道林彦俊一直找不到台阶下,自己也不好继续为难他,「没关系,姐也只是觉得彦俊之前舞台剧演得不错才跟我提的,她会理解的。」看到林彦俊一下子松了口气的样子,莫名地觉得很可爱,「我说你呀,都这么大的人了,还是像小时候那样那么容易感冒,山上风大也不会多穿几件衣服,只有小五一个什么都不懂的跟着,真不会照顾自己。」

 

 

林彦俊抬眼,看到坐他对而的张盼盼露出事不关己的表情,忍不住想要来个恶作剧︰「才没有咧,就刚好昨天不停地被淋到水又吹风才着凉的,我这阵子壮得跟头牛一样。我又不像某些人那么命好,有女朋友爱,单身狗能活得像我这样的,已经很了不起了。要不,你给我介绍介绍女朋友啊,你那么多小妹妹,总有适合我的。」说完,惊恐地捂住嘴,「哎呀,盼盼你不要放心上,只是些工作上遇到的小妹妹,都入不了范大爷的眼的。」

 

 

张盼盼听后脸色整个变了,因为她自己也是所谓的「工作上遇到的小妹妹」,刚好接触多了,相处多了,才跟范丞丞成为情侣的,她瞬间怀疑林彦俊在讽刺她,可是他讲完这番话之后,范丞丞也没有说什么,看起来并没有放在心上的样子,她只好忍下这口气,装出大家闺秀的样子,安静地低下头继续吃饭。

 

 

你给我等着林彦俊。

 

 

她想。

 

//TBC//

 


评论(7)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