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樂

在追星之前,首先是個腐女。

【农橘农】祝你幸福。

*短  *玻璃碎

*OOC   *勿上升真人

 

工作忙得我有点反社会(喂

 

以下正文︰

==========

 

他坐在咖啡店的一角看着窗外雨景,倾盘的大雨湿透了整个城市,天空黑压压的,像是随时会掉下来一样。桌上的冰咖啡滴着水珠,一滴又一滴的渗进木桌中,就像那人一样,进入自己的心,流下痕迹,久久不消去。

 

 

忽然一个人影坐在了他的对面,狼狈地用纸巾擦拭着身上的水迹,「对不起,因为雨下太大了,迟到了。」边擦边说着,边对放下水杯的侍者微笑,「下这么大的雨,带了伞也没用,全湿了……」

 

 

他站起来,打开手中的的纸巾,盖在那人的头顶上,轻力地搓揉着,「你竟然会带伞,真少见,不是说带伞很娘吗?」

 

 

「喂陈立农不要闹了啦,纸巾屑屑会黏在头发上啦!」那人嘴上抗拒,但仍然任由着对方在自己头顶上肆虐。「他常常忘了带伞嘛,你知道的,他身体不好,淋到雨就坏了,所以还是我带着比较安全。」

 

 

听到对方提起了他,搓揉的动作顿了顿,狠狠地再搓了几下,停下动作坐回了刚刚的位置。「说吧,忽然把我叫出来是为了什么事?我很忙的喔。」不自觉得搓了搓手。

 

 

「我们要结婚了。」他说。

 

 

陈立农瞬间低下头,划开手机,一直刷着手机上的页面,很认真似的。但在他心中,彷佛被投放了几枚核弹,一个又一个的蘑菇云把他炸到有点头晕, 眼睛好像无法聚焦一样,看不清手机屏幕的图案,越想看清头越晕,越想要吐……「什么时候?」艰难地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一点。

 

 

「下个月会到荷兰……顺便度蜜月再回来。」

 

 

「这么急?」

 

 

「不急了啦,我们都在一起五年多了,也是时候要定下来了。你会来吗?」

 

 

「我……」

 

 

「我们……我和他都很希望你能来。You must be our best man.」

 

 

「所以我需要准备一段演讲稿吗?就不怕我破坏你的婚礼吗?你知道我文笔一向不太好……」

 

 

「没关系,我相信长靖有把你调教得很好……」

 

 

「林彦俊别再他妈的跟我扯尤长靖!」陈立农忽然生起气来,吓得坐在对面的人不知所措,「你很清楚我跟尤长靖一直都没有任何关系!你一直都很清楚什么奶油浓汤什么鬼都只不过是开玩笑!你一直都知道其实我……」

 

 

「陈立农!冷静点!」林彦俊出声打断,两人都知道如果陈立农继续说下去会有什么后果。

 

 

安静了下来,谁也不敢开口,彷佛一开口就会打破平衡一样。

 

 

陈立农拿起桌上的冰咖啡喝了口,深呼吸了几下,「林彦俊你真的是这世界最可恶混账的人。」

 

 

「……」想要开口安慰,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最后只能够说一声抱歉,「对不起。」

 

 

「你们的婚礼,我会去;你们想我做什么,我都会做。惟独祝你们幸福,我做不到。」他放下手中的咖啡,看着林彦俊的眼睛。

 

 

「从在大厂的时候我就已经喜欢你,林彦俊,我爱你十年了。我祝你幸福,希望你一辈子都过得幸福。」站起来,穿起外套,「但要祝你们幸福,对我来说太残忍了,我做不到。」

 

 

因为我爱你,我想你幸福,我希望你遇到的都是最好的人。

 

因为我爱你,我无法祝你们幸福,无法真心地祝福你们。

 

///END//


评论(1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