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樂

在追星之前,首先是個腐女。

【農橘】聖誕賀文(?【R16?】

*聖誕賀文(?

 *農橘、微坤彥       *出軌文
*OOC預警        *圈地自萌        *勿上升真人
*私設  *非現實設定   
*某種程度上算虐?

 

相關︰【坤彥】【農橘】瘋子 

 

 

以下正文:

 

==============

 

聖誕節……原本是普天同慶的宗教節日,但在商家的刻意營造下,成了情侶指定恩愛節日。

 

 

令人高興的節日,卻讓林彥俊高興不起來,對啊,那個男人早在兩日前已飛過上海,陪著另一個人過這個聖誕,這個事實令他完全高興不起來,即使幾日前那個男人已經陪他預祝過聖誕。

 

 

始終,我還是比不上他。

 

 

林彥俊想。

 

 

三人行的關係對三個人來說都不好受,他知道他但仍與他在一起,他知道他但卻沒出過半句聲,他們誰也不開口,因為他和他都愛極了他,不想讓他難做,卻又放不開手,三個人如站在薄冰上,隨時跌下萬劫不服的深淵。

 

 

臨走前那男人對他說:「抱歉,彥俊。在很早之前已經跟他約好要一起過節了,所以……」

 

 

林彥俊很識大體,壓抑著心內的難過和落寞,笑著說:「沒關係的,你們有約在先,你陪他是應該的。而且聖誕那天我也有節目啊!」

 

 

然後,那男人拋下「自己小心」和「聖誕快樂」,就坐上了前往上海的飛機。

 

 

聖誕節跟著社團的大家一起去KTV夜唱,結束了之後又一起到山上看星星,一堆人在一起的時候,稍稍地抒解了自己的難過和落寞,站在山坡上,看著天上的星星和山下的萬家燈火,讓他感受到寒風中的絲絲溫暖。

 

 

但人群散去後,寂寞苦澀的感覺又涌上心頭。

 

 

對,他很寂寞。

 

 

這一切都看在另一人的眼內。

 

 

「彥俊,我送你回去?」忽然,王子異像是想起什麼似的,隔著幾個人高聲叫喊,然而被一眾少女包圍著的他似乎是走不了,「你等、等我一下!」

 

 

擺了擺手,林彥俊表示自己再路痴還是懂得下山的路,向王子異露出「我明白的」的笑容,轉身準備跟人群下山。誰知道轉身時沒有看清脚下,一不小心踏空了,眼見快要摔倒了,被隔開的王子異只能大叫「小心」,就在林彥俊以為自己一定會摔倒的時候,便被人拉著扯到懷內。

 

 

「怎麼這麼不小心?」驚魂未定便聽到頭頂傳來緊張的聲音。

 

 

「農農?謝謝你…我可自己走的、啊!」聽到熟悉的聲音,林彥俊放下心來,抬起頭看著抱著自己的陳立農,掙扎地想要離開這個溫暖的懷抱,然而卻在踏出第一步的時候發現自己脚髁隱隱作痛。

 

 

「你受傷了,到我那邊休息一下吧。」為了制止他的掙扎,陳立農直接把人抱起,以公主抱的方式抱在懷內,無視來自王子異的警告眼神和呼叫,穩穩地離開了現場,回到了山下的宿舍。

 

 

回到宿舍,剛好室友不在,陳立農輕輕地把林彥俊放在床,「先休息一下,等下帶你去洗澡……」

 

 

「不用了啦,我可以回家的,現在時間尚早,還有車回去的……」第一次到陳立農房間,與那人的宿舍房間有著相似的間隔,但擺設上卻又有些微的分別,陌生感和微妙的熟悉感刺激到他有點尷尬。「你帶我去車站就好……」

 

 

「不行!你受傷了,我不可以讓你一個人。」陳立農蹲在他的面前,認真地看著他。

 

 

好吧,拗不過對方的固執,林彥俊只好先妥協。在陳立農的扶持下,林彥俊一拐一拐地到達浴室,艱難地洗好澡,等到整理好自己能好好休息的時候,夜已深了。

 

 

一直被陳立農放在一邊的手機一眨一眨地顯示著訊號,被睡意摧殘意志的林彥俊瞇起眼偷偷地劃開手機,是那人的訊息。

 

 

「在哪?」

「跟農農在一起嗎?」

「打給子異讓他接你」

「快回覆」

 

 

什麼嘛﹗這是什麼態度﹗林彥俊心裡很不痛快,明知道不應該挑|釁的,但手指卻不受控制地回覆︰

 

 

「是跟農農在一起,那又怎樣?」

 

「在幹什麼?打給子異讓他接你」

 

 

一個人過聖誕導致的一肚子委屈在這一刻化成一肚子的怒火︰「我跟誰在一起幹什麼關你什麼事?你自己又在哪裡跟誰在一起幹什麼呢?」氣得把手機摔到對面空出來的床舖上。這時拿著冷敷料和水走進房間的陳立農剛好看到這一幕,不解地問︰「怎麼?誰惹你生氣了?」

 

 

「過來。」

 

 

陳立農看到他低下頭,走到書桌放下手中物品,「先等一下,我放下……」

 

 

「過來。」林彥俊仍然只拋下兩個字就沒有後續,仍然低下頭看著自己扭到微腫的脚髁。

 

 

正想再次詢問究竟怎麼了,手機忽然響起,是王子異。

 

 

「陳立農,過來。」第三次的叫喊令陳立農感到不妙,林彥俊曾經跟他講過,同一句話他不喜歡重複超過三次。他立刻丟下響個不停的電話,蹲跪到林彥俊身前,看著他,等候發落。

 

 

下面你懂的……

 

 

AO3︰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7064908

 


评论(20)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