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樂

在追星之前,首先是個腐女。

【農橘】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成熟農x女王橘 (***女王是指氣勢,不是女化***)
*OOC預警
*微黑道AU
*圈地自萌
*勿上升真人
*微坤彥,異坤打醬油,不打tag

相關文︰【農橘】養貓的男人

文章目錄︰文章整理


(下一篇再PO橘農)
以下正文:
==========


身為蔡家大少爺的左右手,林彥俊是公認的非常不好惹的人物,脾氣很差,易怒,冷冰冰,美麗又危險。



「剛剛不是很厲害嗎?剛剛不是說想請我喝酒嗎?怎麼了?現在又不喝了嗎?」


陳立農剛踏入酒吧,就看到坐在正中央最大那張沙發上的林彥俊,剛染成藍色的頭髮,竟在昏暗的燈光中,把精緻的臉襯托出妖艷,脖子上的choker顯得整個人異常性感。陷在沙發裡,懶懶地托著下巴,半瞇著眼睨著被黑衣人壓趴在地上的男人,旁邊還跪著幾個發著抖的人,看來是趴著的人的朋友。


「農哥。」站在沙發旁的人看到了走進來的陳立農,連忙打著招呼迎了上去。陳立農用眼神問了問究竟是怎麼回事,那人低聲地在他耳邊說,「俊哥今天結束了跟丞哥他們的局,想說過來喝杯酒再回去,那個人看到俊哥後就說要請俊哥喝一杯,手還不安份地摸到了俊哥……」不用他說,陳立農也猜到了後面的事,不外乎是這個不長眼的男人看到冰美人想要去搭訕,結果激怒了討厭肢體接觸的林彥俊。


陳立農擺擺手想表示他了解了,可是手下卻接著說,「不是的農哥,那個男人直接摸到俊哥的腰上,還……」瞄了眼陳立農,「還問一晚要多少錢。」


手下話音落下的同時,陳立農一腳在了那個男人的臀上。「喲,還挺大膽的嘛。」再踢了他一腳,「還真的是七年來的第一次啊。」說著蹲了下來,從下往上看著一直沒有動作的林彥俊。


想起了七年前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十七歲的陳立農剛剛經歷了人生最低潮的時刻,媽媽忽然生重病進了醫院,努力打工存下來的錢遠遠不足以繳付醫療的費用,生性樂觀的他仍然不放棄,繼續打工的同時向平時對自己不錯的老闆和不同的親戚借了錢,僅管還是不夠,至少可以看得見曙光。可是就在這時,他最信任的好朋友把這僅有的錢偷走了,當他找到人的時候,這位「好朋友」已經把所有的錢都輸了,還用陳立農當擔保人向蔡家借了巨款,最後還是理所當然地再一次輸光了。


被押到蔡徐坤面前的時候,陳立農耳邊一直回放著不久前醫生話︰「立農,如果真的再不繳費用的話,我們真的沒辦法幫你媽媽做手術。」再不繳錢的話,媽媽甚至會被趕出醫院;不做手術的話,媽媽肯定好不了了……彷彿間又想起了爸爸對他說的話︰「立農啊,爸爸要是走了,你就是家裡唯一的男人了,要保護好媽媽。」


長這麼大陳立農第一次感覺到絕望。


「坤哥,這小子就是吳明的擔保人。」一個手下抓住陳立農的下巴,抬了起來。


蔡徐坤看到陳立農還是個小孩,心裡也不忍對他做什麼,可是自己剛剛接過這個位子,在場的又有那麼其他叔伯的眼線,如果他連這麼小的事都做不好的話,就會變成把柄,日後會很麻煩。


「小朋友,你知不知道你欠了我們多少錢?」蔡徐坤刻意壓低嗓音,讓自己看起來狠心一點。


「……」陳立農不說話,他已經沒有力氣再去考慮。


手下見他不答話,往他腹部就是一拳,「坤哥在問你話呢!」


「等一下!」蔡徐坤想要制止卻無能為力。


坐在一旁的蔡徐坤的堂弟這時開口︰「不是吧坤坤哥,這種小事都搞不定嗎?連這樣都不行……」堂弟露出戲謔的表情,「呵,長得也挺好的啊,白白嫩嫩的,一看就是個雛,丟去接客就好了啊,接到能把錢都填上就好了啊,你、」


「蔡竟培你還真的是腦子除了黃色就是黃色啊。」一直斜靠在蔡徐坤身上的人坐直了身子,沒看堂弟一眼。


「怎麼會呢?我腦子裡全部都是彥俊哥啊。」笑得一臉yin穢。


林彥俊就像沒聽到一樣,蹲在了陳立農面前,大大的眼睛看著他,「喏,你打算要怎麼把錢還上?」


「我沒欠你們錢。」陳立農從剛剛被打回過神來。


「欠條上寫著你的名字就代表著你要負責喔。小朋友,該不會你真的要靠出來賣還錢喔?」林彥俊好像很好奇似的左看看右看看,「嗯,你這種的,應該也是可以賣到點價錢的吧。」


陳立農有點驚訝眼前這個漂亮的人會講出這樣的話,惱羞再加上被朋友出賣的氣憤,口不擇言,「像你這樣的嗎?那你一晚要多少錢?」


然後呢?然後他就被氣瘋了的林彥俊一拳打暈了。


最後還是要感謝王律師,救了自己,把自己收在了羽翼之下保護著,還幫忙繳了媽媽的住院費和手術費。


「你不用謝我,是坤坤和彥俊出的錢。」王子異說。


「彥……林彥俊?」那個一拳把自己打暈了的美人?怎麼會?陳立農很是疑惑。


「彥俊只是很討厭別人討論他的臉。他不喜歡別人說他長得好看。」王子異解釋,「但是他是個很溫柔的人。」



七年的時間讓少年長成了日漸成熟的男人,這段日子裡陳立農和林彥俊之間發生過大大小小的事,讓他們逐漸走到了現在。


林彥俊坐在沙發上和蹲著的陳立農對看,這個穿著西裝的男人和當年的少年影像重疊到了一起,他當然知道陳立農在想什麼,微微一笑,也蹲了下來,「嗯,你這種的,應該也是可以賣到點價錢的吧。」瞬間沒有了戾氣,笑得非常甜。


「像你這樣的嗎?那你一輩子要多少錢?」陳立農長大之後少有的調皮。



//END//


農農在最後和小橘的對話,我藏了一些話沒有挑明,總覺得有些話即使不明白講出口,懂得的人自然就會明白,他們自然就是這樣的明白人。

在這裡想要分享這首歌〈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不知道有沒有xjm聽過這歌。這段日子,每當我想起超級制霸,都會想起這首歌(笑


我們都不過是宇宙間的塵埃,然而我們在這裡相遇,冥冥中自有意義。


摘抄幾句歌詞︰


若你是我必然的存在
多想從此不再離開

是什麼 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是什麼 讓我不再懷疑自己
是什麼 讓我不再害怕失去
在這茫茫人海裡 我不要變得透明

评论(9)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