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樂

在追星之前,首先是個腐女。

【Aurora Polaris || Procaffenating 咖延症】咖啡因

//Means the tendency not to start anything untilyou’ve had a cup of coffee.//

//指没喝咖啡就什么事都做不了的习惯//

 

==========

BGM 最美情侶 - 白小白

很短…純談戀愛


以下正文︰

==========

「老师,截稿日到了喔。」

 

 

没有灵魂,没有感情,没有起伏的语气,每月一次的截稿日,责编用尽所有的渠道把催稿的讯息用文字和语音发给陈立农,让他想要躲到棉被里假装自己不存在。

 

 

是的,作为一个惯性拖稿作者的责编,他又怎么会不知道这个作者的软肋呢?

 

 

此时,刚从晨跑回来的林彦俊,正拿着手机斜靠着房门框,再一次把催稿的语音播了出来。

 

 

「老师,截稿日到了喔。」

 

 

嗷!就是这种没有灵魂,没有感情,没有起伏的语气!陈立农再往被窝里缩了缩。

 

 

「你以为你自己是有多小只啊?」

 

 

出现了!是俊式吐槽!「没有咖啡我没动力啊……」陈立农从被窝里探出毛茸茸的脑袋,「谁叫阿俊逼我戒咖啡的,我写不出来了啦!写不出字、交不出稿子,就没钱养阿俊了啦!就一口、只喝一小口……」农农嘟嘴,农农很不开心。

 

 

「啊谁叫你一赶稿子就只喝咖啡的?喝到现在胃又不好、还差点肾结石。」林彦俊狂翻白眼,转身就走。

 

 

阿俊好绝情……陈立农想。

 

 

 

 

遇到林彦俊是在陈立农出道的第二年,出了两本小说,得了个新人奖,刚刚有了一点点人气,他的责编就要求他同一时间在杂志上连载,累积多点人气,同时也好每个月有固定的收入,还算新人作家的陈立农不敢说不,但自己「死线战士」的名号也是名不虚传的–每次都要等到「死线」(Deadline)才愿意开始动,大学时赶作业赶报告,通霄工作为了提神总是要喝上两杯咖啡,慢慢地就养成了必须要喝到咖啡才有力气写故事,喝到咖啡灵感就会自动浮现。

 

 

那一天也是一个截稿日,快被责编传来的连环追稿讯息逼疯了的陈立农翻遍了自己的小房子,一滴咖啡、一颗咖啡豆都找不到。没办法,眼看要是再交不出一个字责编应该就要上门来讨了,无计可施之下,陈立农抱起笔电手机钱包就冲出了家门。

 

 

在家附近的小区转了又转,便利商店好像在跟他作对一样,咖啡角因为停水而无法提供咖啡,而店里最后一罐咖啡也被店员告知在刚刚已经被买走了,补货时间还要在等三个小时。陈立农崩溃,这是天要亡我的节奏吗?

 

 

快绝望之际,陈立农捕捉到空气中飘来一丝微弱咖啡香气,作为咖啡重度依赖者,他很快发现转角原本的小餐馆变成了一家咖啡店,香味勾得他走了进去。

 

 

打开门,小野莉萨的声音传入耳中。陈立农见惯不怪,趴在咖啡机旁的收银枱,仗着身高的优势,把半个身子都探了进去,用力地嗅着咖啡机上残留的味道。

 

 

「噗!有这么想喝咖啡吗?」陈立农身后传来了调侃,虽然声音很好听,但立刻醒过来觉得自己很糗的他摸了摸鼻子,耳根子瞬间红透了。

 

 

「不是、我、我……」陈立农紧张地想要解释,却在抬起头的一剎那整个人晕晕的,像是被雷劈到了一样。天啊,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陈立农感觉自己出现了幻觉,他好像看到了从自己体内冒出了很多个长着翅膀的小人,顶着自己的脸一个个露出傻笑飞向那个好看的人。啊啊啊回来啊!忍不住想要伸手去抓,却在对方惊讶的眼神下清醒过来,尴尬地摸摸后脑。「我、我想要一杯大杯的冰美式……」说完掏钱放下,然后一溜烟地躲到了角落的位置上,再也不敢看向那人。

 

 

很奇怪,明明还没喝一口咖啡,陈立农的灵感大神却莫名其妙地降临。啪啪啪地敲着笔电,不知不觉间,就完成了今天要交的份量。回过神来,原来背景音乐已经变了,不再是咖啡店千篇一律的小野莉萨,是把独特的男性嗓音,轻轻又有点慵懒地唱着。

 

 

//Oh hi oh hi

I watch your pain

Oh hi oh hi

The same as mine// *1

 

 

疑惑的陈立农随口跟着哼了起来,这时刚刚那个好看的人捧着咖啡走了过来,把咖啡放在陈立农的面前,自己也坐到了对面,「我看你很认真的样子,所以没敢来打扰你,」把咖啡轻轻地往陈立农面前推了推,「我叫林彦俊,这里的店长,今天第一天营业。」

 

 

之后林彦俊讲了什么,陈立农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只是呆呆地看着漂亮的脸蛋,和那一开一合的好看的唇。直到杀到他家找他扑了空到处晃最后成功捕获他的责编闯入,才结束了这个令人感到愉快的气氛。

 

 

在被责编拎着离开的时候,林步俊笑着跟他说欢迎他下次再来的时候,背景音虽然还是那首「ohhi oh hi」不停的歌,可是在陈立农听在耳里却成了︰

 

 

//就在一起 谁让我们相遇

以后的日子我们一起相依

我会宠着你 我会纵容你

谁要欺负你 我就站出保护你

 

就在一起 一生相守不弃

就在一起 谁都不许说分离

这段恋情 是上天给予

会让我们成为这个世界上 最美的情侣//

 

 

 

「想什么呢?」从回忆中醒来,陈立农撅着嘴回过头,林彦俊已经冲好澡换好衣服,一副要出门开店的样子,「你再不快点起来赶稿子,等一下正廷来了要打你,你不要哭喔。」顺手把什么东西抛了过去。

 

 

陈立农低头看了看,是咖啡口味的糖果。当初那个像仙子一样不食人间烟火的林彦俊,对人有点漠不关心,总是用温柔的笑脸有礼貌地拒人于千里,但在一起久了,只有陈立农才知道,林彦俊那所谓的有点冷冷的气质,也不过是粗线条,才反应过来时笑点早就过了,其实真实的林彦俊,是温柔敏感又可爱的人。

 

 

你看,他给的咖啡口味的糖果啊。

 

 

「林彦俊。」陈立农看着捧在手心的糖果。

 

 

「嗯?」林彦俊疑惑。

 

 

「彦俊。」

 

 

「干嘛?」

 

 

「阿俊。」

 

 

「……。」

 

 

「阿俊。」

 

 

「不是说有咖啡就能好好工作了吗?你现在是怎样?」林彦俊原来被他一直叫有点不耐烦了,可是最后一声「阿俊」又深情的过份,他忍不住害羞了起来。

 

 

「可是…咖啡因不够啊……」陈立农抬起头,直直地看向林彦俊。「阿俊才是我的咖啡因啊。」

 

 

 

//在这我们共同呼吸

不管未来怎样都无所畏惧

一辈子都说 我爱你

让整个城市聆听着我们幸福的声音//

 

 

 

//END//


* OHIO - Hyukoh


接  @睡前请关灯 

下一位  @橘色停车场 

评论(6)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