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樂

在追星之前,首先是個腐女。

【橘農】我們沒有在一起

*OOC

*非現實向設定

*圈地自萌

*勿上升真人

*所有東西都是我瞎編,沒有任何現實根據

*今天的橘很man,所以我就讓他man到底

 

文章目錄︰文章整理


BGM: 我們沒有在一起 - 劉若英

以下正文︰

==========


很多年前,很多人都說,我們在一起。

然而,我們沒有在一起,一直都沒有。


 

 

「爸爸?你怎麼了嗎?」


 

從回憶中驚醒過來,陳立農看了看手中的相簿,啊……又對著相簿發呆了……「沒什麼,我們繼續收拾。」女兒掙著又圓又大的雙眼,看著他。

 


學生時代,大家總是有種「渴望」,渴望得到關注,渴望得到愛,渴望付出得到回報。這種渴望讓他們幾個人聚在了一起,總是肆無忌憚地享受著踏入社會之前最後的叛逆,猛地一回頭,原來已經十年過去了。


 

這十年間,大家都走上了不同的路,重新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蔡徐坤和王子異如願地當上了律師,努力地為公義奮鬥;朱正廷和Justin休息夠了、整裝出發,畢業後開始沒日沒夜的參與著演藝工作,延續學生時代的夢,終於也成了超級巨星;范丞丞畢業後回到了家族公司從低做起,說是要負起作為長子的責任;小鬼則是出人意料地學起了甜點,現在開了家小小的卻很有名的甜點店;他和尤長靖繼續留在學校,一直在大學做研究和教學,雖然不算擅長學習,但卻一直堅持著……當年一起在天台高呼過要改變命運、要好好做自己的伙伴們,都紛紛走上了不同的路,惟獨林彥俊,最後做了個任何人都沒想到的決定,他走了,離開了。


 

他記得忽然有一天,林彥俊打了通電話給他,說想見他,希望他能夠在3小時內到機場。


 

「咦?這麼急?我等下還有課……」


 

「那沒關係,我只是有話想跟你說而已。」


 

「你要去旅行嗎?什麼時候回來?到時候吃飯再聊?」


 

「不了,我……我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回來。」

 


「什麼?你是什麼意思?」

 


「陳立農,我想了很久,我覺得我的天空太小太窄了……經歷了這麼多事,我想要見識一下世界,想要挑戰一下自己,我很想知道這個世界的界限在哪裡,所以我……」

 


「等一下,林彥俊你是什麼意思?你不打算回來了嗎?」

 


「或許吧。可能當我找到我想要的東西,我就會回來吧。」

 


電話的兩頭都安靜了,然後,林彥俊說︰「最後,我想跟你說,我一直都很喜歡你,很愛你,這是真的。我走了,希望將來會再見。」然後沒等到陳立農回話就掛線了。

 


「喂﹗喂﹗林彥俊﹗」

 


然後,乖乖牌陳立農首次缺席了他最愛的教授的課。

 


可是,當陳立農去到機場的時候才發現,他根本不知道林彥俊要去哪裡、什麼航班、和什麼時間起飛……

 


就這樣,他們一別,就八年了。

 


 

*****

 


 

再見面的時候要說什麼,陳立農在腦海中演練了無數個版本、無數次。在剛開始的幾年間,總是想林彥俊回來的時候,自己是否應該先給他一拳再說話呢?然後當日子久了,他開始動搖,也開始懷疑林彥俊是否不再回來呢?

 


然而這幾年一直都斷斷續續地收到來自林彥俊的名信片,多則寫滿一張卡紙,少則片言隻字,如想你。一張張的名信片記載著林彥俊的經歷和旅程,也代表著陳立農的思念。

 


當第一次收到名信片的時候,陳立農有即時按著上面的地址回信,可惜結果卻是收到那人在幾周前已離開的消息。站在地球不同的兩個地方,即使是同一片天空下,他們原來隔著幾天甚至幾個月的時差,每次想到這裡都讓他不禁留下眼淚。

 


對,林彥俊你說想我,但你有否想過,我也想你呢?

 


再次見面的時間,是他們畢業的第十週年。當年有人說過,畢業之後要每年一小聚,每十年一大聚,所有人都必須出席,理所當然地,他終於也重新踏足故鄉的土地。

 


曾經演練了千百次的對白一句也說不出來,看著因經歷而變得成熟穩重的林彥俊,陳立農呆住了,只懂得盯著他一動不動。直到女兒拉一拉他的下擺,才回過神來,那人已經站在他的面前。


 

「陳立農,好久不見。」他叫著他的名字,慎重地說著他的名字。


 

「好久不見了,林彥俊。」


 

沒想到多年後的第一句說話,竟然只是好久不見。


 

正想詢問對方近年生活經歷,沒想到話還未開口,林彥俊就蹲下身跟自己身旁的小女孩打招呼,「hello, 小妹妹,我是彥俊哥哥,你叫什麼名字?」


 

「我知道你!我見過你的照片!我叫念念,陳念念。」小女孩看到林彥俊後興奮地自我介紹。


 

這時Justin衝了過來,誇張地說︰「不公平!為什麼念念第一次見彥俊就這麼親熱,我都跟你一起玩了那麼多年,你都沒有這麼熱情過……傷心啊,以後都不跟你玩了。」假哭著,嚇得小女孩驚慌地解釋,直說最喜歡Justin叔叔了。接著,大家打鬧著牽走了小女孩,把空間留給了兩人。


 

「念念嗎?很像你的風格嘛,農農。」


 

陳立農紅著臉,說不出話來,「念念」的意思是什麼,你懂嗎?


 

「出去走走吧?」


 

兩人又坐在了當年最常坐的那個海邊,喝著手中的飲品。


 

「你的女兒……很漂亮,眼睛幸好不像你,要不然下垂眼看起來太可憐了。你太太應該是個大美人吧?今天不把她也帶來嗎?她應該是個……」


 

「沒有。」


 

「咦?」林彥俊不解地看向打斷他的陳立農。


 

「我說,我沒有太太,我沒有結婚。」陳立農放下手上的瓶子,看著林彥俊。


 

「但是……」


 

「你走了八年,念念今年十歲,你覺得呢?」看到林彥俊呆了的臉,陳立農不由得生起氣來,「你覺得你忽然間失蹤掉,我會有心情娶妻生子嗎?你覺得你無緣無故地丟下句『喜歡我』我還有辦法跟其他人談情說愛嗎?林彥俊,你真他媽的好殘忍。」


 

「我…我只是……」看到陳立農激動得眼眶都紅了,林彥俊伸手把陳立農抱入懷中,感覺到對方的掙扎,林彥俊抱得更緊了,「我差點死過。」終於懷中的掙扎停了下來,「我去過日本韓國美國這些大國家,也去過他們的小村落,冬天時大雪封山,有幾次差點就回不來了;我去過泰國緬甸,教當地的小朋友讀書識字,遇上打__壓,只好躲在杳無人煙的深山中過幾日避避風頭;我去過東南亞支援過保護雛__妓的組織,然後被當地黑_ _幫追殺,最後被當地救援組織救了;我去過中東、伊拉克、以色列和巴基斯坦這些地方,見識過真正的戰場,幾千幾百人橫屍在眼前,一次又一次的空襲警報,讓我不止一次以為自己回不來了。但我總是想起你,每當到一個新的地方時,我就想起你。每次的生死關頭,我都想起你。最後,當我看到戰場上的萬人塚,我想起你說過的話︰『這個世界很大,我們很渺小;這個世界太複雜,我們想要過得單純卻不容易*』,忽然間有種釋懷的感覺,所以我回來了。」



回來見你了。


 

「那麼,你找到你的答案了嗎?」


 

「還沒找到,但是……」


 

「但是?」


 

「在途中看到太多太多,好的事、不好的事都見過了,忽然間覺得自己當年太鑽牛角尖,我想,在陳立農身邊應該會有我的答案。」


 

「咦?」


 

「我想留在你身邊。」


 

 

我們從來沒有在一起,

卻比朋友、情侶和家人更親密。


 

我們從來沒有在一起,

但我們卻不曾分開。


 

*****

 

念念是什麼意思?

念念就是想你啊

陳念念

我陳立農想你了爛人。

 

 

//END//

*改編自《我們沒有在一起 - 劉若英》歌詞



我覺得中文名字是很重要的,一字一字地念出來,有種很鄭重的感覺,所以他們兩個由此至終都是呼喚著對方的全名。


而且啊,名字也是代表著人的願望和感情。我出生的時候,母上大人想幫我取名「靜」,因為她覺得女孩子就是要安靜嫻雅,可是家裡的長輩找了先生算了之後就確定了要用別的字,我大學的時候,我瞞著家裡給自己改了名字「祈」,雖然大學畢業前就被發現而被迫著改回去,到了現在我在網路上都用「祈樂」,一方面是因為這是英文名字「Kayla」的諧音,更重要的是我希望自己可以快樂一點,從十幾歲有了黑狗陪伴之後,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快樂的人。


「念念」,很簡單很直白,卻也是重重的放在了心上。

评论(7)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