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樂

在追星之前,首先是個腐女。

【農橘】貓

名字依舊廢……


*巡邏員農x獸醫橘

*OOC預警

*圈地自萌

*勿上升真人


文章目錄︰文章整理


以下正文:

==========


在野生動物保護區域裡當了幾年的獸醫,林彥俊對於在區域內的野生動物都已經很熟悉,不過當他看到陳立農抱著一隻超級大隻的貓科動物衝進科室裡的時候,真的有點傻眼。


「彥俊快看!這隻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我看到牠趴在圍欄下面一動不動又髒兮兮的!」陳立農把懷裡的「小」動物往林彥俊身上塞。


「牠髒兮兮的你還往我身上塞找死是不是?」雖然嘴上嫌棄,但仍然盡責的檢查這隻動物,「嘩要死了陳立農你從哪裡撿到這貓的?緬因貓是家貓啊,不可能在這裡出現的啊。」


陳立農在林彥俊的指揮下,把大貓放在診療枱上,正想靠近,就被林彥俊趕去洗手洗臉,「牠是貓?」清潔完自己的陳立農偷偷地蹭過去,靠近,手假裝不經意地搭上林彥俊的肩膀。


林彥俊正在給大貓檢查,沒把人推開,「當然是貓,不然是熊喔?」大貓很乖巧地隨林彥俊翻來翻去,「沒什麼,剛剛應該只是餓暈了而已。還沒成年就這麼大隻,成年了還得了?」


見好就收,陳立農偷摸了一把林彥俊的細腰,收回手,半蹲下去看著享受著林彥俊撫摸的髒貓,「剛剛去巡邏的時候啊,忽然聽到小橘的叫聲,還以為有盜獵者,跑過去一看,就看到這隻貓壓在小橘身上。小橘一直叫我才發現這貓暈倒了……」


講著講著忽然沒了聲音,林彥俊也停下了手上的動作,「怎麼了嗎?」


「小橘呢?剛剛只顧著這貓完全忘了小橘!」陳立農正要慌張地衝出去,結果一隻石虎從天而降,踩到了他的肩膀上,爪子一巴掌拍到了他的臉上。


林彥俊看著陳立農被石虎欺負的樣子,一時忍不住笑了,大大的酒窩吸引著陳立農的注意,身體比思考的反應還快,湊上去就要親上了,石虎又一巴掌拍到了陳立農臉上制止了他。


回過神來的林彥俊有點尷尬地摸了摸鼻頭,從陳立農肩上把石虎抱了下來,「小橘怎麼了嗎?剛剛有沒有被這隻大貓壓到?」並不親人的石虎小橘,是這個保護區為數不多的石虎中的其中一個,由於小橘和妹妹都是林彥俊親手接生,一手一腳照顧著長大的,所以小橘很親他,有事沒事都會來林彥俊的住處晃著,一開始的時候林彥俊也很緊張,怕小橘這樣會適應不了野生的環境,但日子長了之後,發現小橘只是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地盤,就沒再阻止牠過來。


小橘蹭了一下林彥俊的脖子,又舔了幾下他的手指,掙扎著跳上了診療枱,圍著懨懨的大貓轉了兩圈,最後選了個不遠不近的距離趴下,看著對方。


「咦?小橘喜歡這隻貓嗎?」陳立農伸手要想搔搔小橘的後頸,卻又被一巴掌打開。「你怎麼總是打我啊……我這麼喜歡你,你卻總是不讓我碰……」


「石虎還是養成對人有戒心會比較安全。」林彥俊想要抱起大貓,「你來幫我一下,給牠洗個澡。」


洗好澡又吃飽喝足的大貓精神來了,在林彥俊的小房間裡好奇地四處張望,想要到處晃,但又似乎礙於小橘在盯著而不敢動,兩隻小動物互看了一陣子之後,小橘站了起來,開始在房間裡巡視,大貓乖巧地跟在小橘的身後。


「看來農農已經得到了小橘的認可了。」林彥俊換好了弄濕的衣服,端了杯茶,坐在了一邊。


「咦?我嗎?小橘還是打我啊……」陳立農湊了過去,討了杯茶也坐到了林彥俊的身邊。


「你?你就算了,對於小橘來說你踩到了牠的地盤,你是入侵者,牠沒咬你已經不錯了。」喝了口茶,把死皮賴臉地黏過來的陳立農推開。


「什麼地盤?」看到林彥俊曖昧的眼神,瞬間懂了,「屁啦!你明明就是我的!先來後到懂不懂啊?厚!牠的名字還是我取的,牠還得叫我爸爸咧!」


「好好好、你是爸爸、你是爸爸。」


「那媽媽,這麼好的天氣,爸爸覺得是時候給小橘和農農添個弟弟和妹妹了!」


把人扛起就往小房間裡走。



***


「哥哥,怎麼了?」農農(貓)看到小橘(貓)忽然停住,忍不住向前一撲,把比自己小了兩圈的小橘撲倒。


「不是說了不要再撲我嗎?!老子是石虎、是豹貓!」小橘被農農壓在身下喘不過氣,極力扭動都掙扎不出來,最後只能放棄,「笨蛋林彥俊又要被吃了,真煩。」


「吃?」


「你沒成年不要問啦!」


「那……我成年了之後也可以吃哥哥嗎?」


//END//


石虎橘︰

(觀察農農中)


(小時候被捧在手上的小橘)



緬因貓農︰

(假裝是幼貓) (緬因貓是貓品種裡最大隻的家貓,所以又被稱為「溫柔的巨人」,也有人叫牠「dog like cat」,因為牠們很聰明也很親人)



评论(22)

热度(190)